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提案审查报告
关于政协江阴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05-03-10 来源:
提案委员会
2004年2月5日

 

  政协江阴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截止2月4日下午5时),共收到提案297件。其中有关经济建设方面16件,有关城建交通、社会治安、环保、旅游方面117件,有关科技、教育、文化、医卫、体育方面56件,有关人民生活和其他方面108件。提案中以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会议讨论小组名义提出的集体提案45件。

  本次会议的集体提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就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重点、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委员提案就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建议,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愿。提案的主要内容有关于跨江联动推进“两个率先”、引导我市民营企业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进一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加快我市现代制造业与现代物流业发展的建议;有关于全面启动我市生态城市建设、促进江阴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珍惜土地资源、协调我市工业园区建设和环境保护、加强城乡道路建设与绿化美化、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和大力发展旅游业的建议;有完善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完善农村住院医疗保险制度、加强农村公共卫生工作、加快农村危桥改造、解决被征地农民就业和进一步关心弱势群体的建议;有建设电子政务、增加政府信息透明度、进一步改革行政审批制度、创建现代化学习型城市、开展诚信建设活动和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的建议。委员还十分关注我市的交通安全工作,建议进一步加强交通法规宣传和交通管理力度,并就我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的停车场建设问题、加快城市公交发展问题和提高小区物业管理水平问题以及房地产价格问题等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这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的高度政治热情和负责精神。

  会议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根据江阴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对提案认真进行审议立案,及时送交有关单位研究办理。提案委员会还将继续健全提案办理机制,加强同提案人和承办单位的联系,加强检查督促和协调服务,使提案办理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使各项提案发挥应有的作用。

  对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也将及时进行审议立案,送交有关单位研究办理。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