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提案审查报告
关于政协江阴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05-03-10 来源:

 

 

提案委员会

(2005年3月2日市政协十二届十一次常委会议通过)

  政协江阴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各组成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江阴,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运用提案形式积极履行政协职能,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截止3月2日上午11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324件,其中由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以及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镇联络委员会、各讨论组提出的集体提案33件,委员和委员联名提出的提案291件。
  根据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初步审查,认为所提提案高度关注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积极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和要求,为我市实现富民强市、“两个率先”的宏伟目标献智出力。提案所涉及的主要议题有关于加快转变增长方式,实现江阴民营经济、现代物流业跨越发展的建议;有加快老城区改造、继续加快推进城镇各级道路建设和进一步加强交通管理的建议;有关于盘活存量土地的建议;有加强城乡环境保护措施和关于城市污水处理的建议;有关于理顺城管执法体制与规范乡镇执法工作等建议。同时,关于全力打造文化江阴,关于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战略,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关于对外来人口加强管理、和谐共处,关于在独资、合资和民营企业中建立工会,关于关注弱势群体、发展慈善事业和建设托老所,关于整治小区环境和加强农村环境长效管理,关于粮食安全,关于加强行业建设和行风建设重要问题以及等与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也引起了与会委员的一致关注,并提出了许多对策和建议。
  会议闭幕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对提案进行立案审定,并及时提交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研究办理。提案委员会还将继续健全提案办理机制,加强同提案人和承办单位的联系,加强办理督查和落实工作,使提案工作的整体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使各项提案发挥应有作用。
  对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也将及时进行审议立案,送交有关单位研究办理。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