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本情况 > 发展历程
十一届会议
发布日期:2005-03-31 来源:

       十一届一次会议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于1998年1月2~5日举行。来自全市各条战线18个界别的240名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在澄的省政协委员、无锡市政协委员、十届政协部分老委员、28个镇的专兼职统战干部和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副科长以上干部等65人列席会议。市委书记袁静波到会作了重要讲话。审议通过了李成忠副主席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罗龙涛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市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会议选举吴振法为政协江阴市十一届委员会主席,李成忠(驻会主持工作)、罗龙涛、张永兴、张洪兴、陈楠、刘建康、蒋祖麒为副主席,王沅为秘书长。

  会议期间,召开专题座谈会,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科协的代表,就企业改制、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加大企业科技含量、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放手发展个体私营经济、提高全民科技素质、做好老龄工作等方面的问题作了专题发言。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要坚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江泽民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江阴市委的领导下,服从大局,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为加快江阴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

  十一届二次会议 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于1999年2月26日上午在金税花园开幕,3月1日上午闭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231名政协委员出席了会议,在澄的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无锡市政协委员、十届政协部分常委、各镇党委的专(兼)职统战干部、驻澄单位部分代表、市委统战部和市政协机关副科长以上干部等62名同志列席了会议。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的领导以及担任过市政协领导和市委统战部主要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应邀出席了开幕和闭幕两次大会。

  会议由常务委员会主持。根据会议议程,委员们听取了中共江阴市委书记袁静波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听取并审议了李成忠副主席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罗龙涛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报告;增选了政协江阴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和常务委员;听取和审议了提案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大会决议。吴振法主席在会议闭幕时讲话。

  委员们一致认为,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对1998年工作的回顾是符合实际的。1999年政府工作指导思想明确,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催人奋进,经过努力是可以实现的。委员们就我市的改革、发展、稳定等重大问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对新一届政协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报告中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今年工作的部署表示同意,要求常务委员会精心组织实施。

  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77件,其中各委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会议讨论小组集体提案19件,提出提案的委员共590人次。

  在专题座谈会上,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科协、市政协专门委员会的代表,就加快发展江阴旅游事业、规范社区服务、争创文明城市、江阴市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思考、迎接知识经济的挑战、普及高中阶段教育需注意的问题、发展我市服务行业、提高全民科技素质、保持我市经济持续增长、开展“一二三”全民造绿工程、市属三产企业改制等方面作了发言。市领导袁静波、王伟成、孙福康、姜宪、周平生、梅振铨、方国良、李建新、王国中、吴林兴和市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到会听取了意见。市领导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认为专题发言有新意、很实在,具有可操作性,表示将积极予以采纳。

  会议按照政协《章程》的规定,经过全体委员的充分酝酿,采用无记名投票和等额选举办法,选举沙乃成、毕祥昭为政协江阴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松纯为常务委员。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在中共江阴市委的领导下,服从大局,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

  十一届三次会议 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于2000年2月29日上午在金税花园开幕,3月3日上午闭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243名政协委员出席了会议,在澄的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无锡市政协委员、十届政协部分常委、各镇党委的专(兼)职统战干部、驻澄单位部分代表、市委统战部和市政协机关副科长以上干部等63名同志列席了会议。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的领导以及担任过市政协领导和市委统战部主要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应邀出席了开幕和闭幕两次大会。

  会议由常务委员会主持。根据会议议程,委员们听取了中共江阴市委书记袁静波同志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听取并审议了李成忠副主席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罗龙涛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会议的其它报告;增选了政协江阴市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听取了提案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会议决议。吴振法主席在会议闭幕时讲话。

  会议拥护袁静波书记的重要讲话。会议赞同王伟成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它有关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199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市的两个文明建设取得了新的成绩。市政府提出的2000年工作目标任务,符合我市的实际,是切实可行的。委员们就我市如何进一步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加快改革开放,大力提高全市城乡的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全面改善投资环境,全力维持社会稳定等重大问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同意李成忠副主席所作的十一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委员们对政协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报告中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今年工作的部署表示同意,要求常务委员会精心组织实施。

  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99件,其中各委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会议讨论小组集体提案19件,提出提案的委员共385人次。提案委员会将认真做好提案的交办工作。

  会议期间,分别召开了工业经济和农业、社会事业综合发展两个专题座谈会。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政协专门委员会和政协委员代表,就我市纺织业抓住“入世”机遇迎接挑战,创新是企业发展强大的动力,加强产品质量工作,抢占新世纪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制高点,有效拉动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贯彻实施《个人独资企业法》,加快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加强健康教育工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做好新时期的海外联络工作,发展旅游业,加强素质教育等方面作了专题发言。市领导王伟成、孙福康、姜宪、周平生、赵国权、李立行、方国良、李建新、蒋少军和市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到会听取了意见。市领导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认为专题发言课题选得准,问题议得深,具有可操作性。表示将高度重视,积极予以采纳。

  会议期间召开了十一届十三、十四次常委会议。会议按照政协《章程》的规定,经过全体委员的充分酝酿,采用举手表决和等额选举办法,选举薛顺福、王维秧为政协江阴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要进一步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五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中共江阴市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为我市的跨世纪发展和两个文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努力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世纪的到来。

  十一届四次会议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于2001年4月17日上午在长江影剧院开幕,4月20日上午闭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239名政协委员出席了会议,在澄的全国、省、无锡市政协委员,部分十届政协常委,政协机关和市委统战部副科长以上干部,各镇党委专(兼)职统战干部,驻澄单位代表等70名同志列席了会议。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的领导同志以及担任过市政协领导和市委统战部主要领导的老同志应邀出席了开幕和闭幕两次大会。

  4月16日下午,召开了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预备会议。王沅秘书长向委员们报告了大会筹备情况和有关会务问题。通过了会议的议程、日程安排。按照政协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由常务委员会召集并主持,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担任会议执行主席。

  根据会议议程,委员们听取了中共江阴市委书记王伟成同志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听取并审议了李成忠副主席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罗龙涛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它报告;讨论协商了《江阴市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和2010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补选了政协江阴市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听取了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会议决议。吴振法主席在会议闭幕时讲话。

  委员们拥护王伟成书记的重要讲话。讲话充分肯定了市十一届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今后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勤的希望和要求。委员们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赞同姚建华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它有关报告,赞同《江阴市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和2010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委员们一致认为,“九五”期间,特别是过去的一年,我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符合我市实际,是切实可行的。委员们就大力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大对中小型企业和个私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大沿江开发力度,减轻就业压力,实现富民强市目标,大力加强和发展教育事业,切实增强和维护城市建设规划的严肃性与科学性,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健全和扩大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城市化进程,继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等重大问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同意十一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在中共江阴市委领导下,牢牢把握全市工作大局,团结依靠全体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及各界人士,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在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230件,其中以委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会议讨论小组名义提出的集体提案21件,提出提案的委员共593人次。提案委员会将根据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认真做好提案的审议立案、交办工作。

  会议期间,分别召开了经济科技和社会综合两个专题座谈会。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科协、总工会、市政协专门委员会和政协委员代表,就WTO与“江阴板块”,保护农业生态环境,深化我市市属中小企业改制,我市“十五”经济发展规划,信息化产业的发展,科技人才资源的现状及发展,城市化和城市现代化,社区服务存在的问题和对策,村小学校布局调整工作,民营科技企业的发展,重视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和推进下岗职工再就业等方面作了专题发言。市领导王伟成、姚建华、孙福康、姜宪、李立行、方国良、李建新、吴林兴和市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到会听取了专题发言。市领导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认为专题发言为市委、市政府正确决策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建议。

  会议期间,召开了市政协十一届十八、十九次常委会议。十八次常委会议协商讨论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同意罗龙涛、张洪兴、蒋祖麒3位同志辞去政协江阴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职务,同意王沅同志辞去政协江阴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秘书长职务,协商决定任命沈兵祥为市政协办公室主任,并协商提出了相关候选人建议名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国权受市委委托,就有关人事安排作提名,并介绍了相关候选人简历。中共江阴市委书记王伟成就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作了具体说明。十九次常委会议确定了正式候选人名单。

  会议按照政协《章程》的规定,经过全体委员的充分酝酿,采用无记名投票和等额选举办法,选举吴建龙、黄丽泰为政协江阴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沈兵祥为秘书长,王仕良、何国洪为常务委员。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在中共江阴市委的领导下,继续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自觉地服从于、服务于全市工作大局,切实有效地履行政协基本职能,广泛团结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同心同德,奋力拼搏,开拓进取,为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夺取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胜利,为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早日实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十一届五次会议 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于2002年2月27日上午在长江影剧院开幕,3月2日上午闭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245名政协委员出席了会议,在澄的全国、省、无锡市政协委员,部分十届政协常委,政协机关、市委统战部和市委台办副科长以上干部,全体特约政协委员,驻澄单位代表等84名同志列席了会议。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的有关领导同志以及担任过市政协领导和市委统战部主要领导的老同志应邀出席了开幕和闭幕两次大会。

  2月26日下午,召开了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预备会议。沈兵祥秘书长向委员们报告了大会筹备情况和有关会务问题;通过了会议的议程、日程安排。按照政协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由常务委员会召集并主持,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担任会议执行主席。

  根据会议议程,委员们听取了中共江阴市委书记王伟成同志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听取并审议了李成忠副主席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陈楠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它报告;听取了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会议决议。吴振法主席在会议闭幕时讲话。

  委员们拥护王伟成书记代表中共江阴市委所作的重要讲话。讲话充分肯定了市十一届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今后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委员们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赞同姚建华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它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我市的经济和社会事业建设都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委员们对市政府工作表示满意。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认为符合我市实际,是切实可行的。委员们加快沿江开发和园区建设步伐,加大体制和机制创新力度,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着力推进城镇建设,大力实施富民工程,加强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等重大问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同意十一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认为,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在中共江阴市委领导下,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中共十五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团结依靠全体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及各界人士,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在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241件,其中以委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会议讨论小组名义提出的集体提案40件,提出提案的委员共589人次。提案委员会将根据《江阴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认真做好提案的审议立案、交办工作。

  会议期间,分别召开了经济建设、社会事业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三个专题座谈会。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市政协专门委员会和政协委员代表,就依托工业园区建设,促进私营个体经济快速发展;精心驾驭“三驾马车”,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应对入世的最好方法就是政府首先入世;发展我市中介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抓住机遇,加大我市利用外资步伐;调整我市农业产业结构;关于我市社会化养老、文物保护与创建历史文化名城、社会弱势群体之法律援助、物业管理、食品卫生、医疗保障制度、青少年德育教育、学校健康教育、社区学院建设等方面作了专题发言。市领导王伟成、姚建华、孙福康、姜宪、李建新、管海燕、吴崇翟、高佩、李立行、吴林兴、刘亚民、项雪龙、倪颖伟和市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到会听取了意见。市领导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认为专题发言为市委、市政府正确决策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建议。

  会议期间,召开了市政协十一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听取了沈兵祥秘书长关于各组讨论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和提案审查报告。

  会议期间,表彰了十一届政协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8个先进委组、54名先进政协委员、17件优秀提案、19名提案积极分子、13名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积极分子受到了表彰。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在中共江阴市委的领导下,进一步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以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自觉地服从于、服务于全市工作大局,切实有效地履行政协基本职能,广泛团结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发奋努力,开拓进取,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为加快我市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江阴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十六大的胜利召开!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