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本情况 > 发展历程
首届会议
发布日期:2005-03-31 来源:

      首届一次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江阴县委员会(以下简称县政协)首届一次会议于1956年2月6~8日举行。由委员49人组成。听取张剑代表江阴县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常务委员会作六年来的工作报告,中共江阴县委书记李世传作目前形势与今后任务报告,县委互助合作部、宣传部、县公安局负责人及工商界、医卫界委员,分别就农业生产、知识分子思想改造、镇压反革命、资本主义工商业改造和医务工作等作了发言。选举产生县政协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首届二次会议 县政协首届二次会议于1957年5月24~28日举行。委员增至95人。县委书记沈啸森传达毛泽东主席在最高国务会议上所作的《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的讲话;听取和讨论省政协一届三次会议精神的传达报告和县政协一年来会务工作报告;动员政协委员和各界爱国人士帮助党内整风,对领导干部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中存在的“官僚主义、主观主义和宗派主义”等不良作风提出批评和建议。补选本届委员会主席,增选副主席和常务委员。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