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本情况 > 发展历程
十届会议
发布日期:2005-03-31 来源:

      十届一次会议 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于1993年2月15~19日举行。出席委员214人,在澄的省政协委员和无锡市政协委员、30个镇的专兼职统战干部等51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钱雨兰副主席所作的市政协九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李德忠副主席所作的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市人大十二届一次会议;市民盟、民建、农工党和工商联、总工会、妇联、团市委、科协等9个单位的代表就振兴江阴纺织工业、加强农业和农村工作、重视个体私营经济、搞好婴幼儿早期教育、依法保护职工的民主权利、开发江阴的人文景观、防治采矿行业职业病和青年人才的开发等方面作了专题发言。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四大精神,用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职能作用,为促进江阴两个文明建设,献智出力,作出新的成绩。

  会议选举吴振法为政协江阴市十届委员会主席,钱雨兰(驻会主持工作)、李德忠、周文标、罗龙涛、沈誉澄、陈楠、刘建康、蒋祖麒为副主席,王沅为秘书长。

  十届二次会议 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于1994年3月14~18日举行。出席委员187人,在澄的省政协委员和无锡市政协委员、30个镇的专兼职统战干部、市政协机关和市委统战部副科长以上干部列席会议,外地驻澄单位——辽河油田驻澄办事处的代表应邀列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钱雨兰副主席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罗龙涛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市人大十二届二次会议;会上有市民盟、民建、农工、九三和工商联的代表作专题发言;组织在乡镇工作的政协委员参观“六路”工程。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邓小平文选》第三卷和中共十四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进共识,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广交朋友、广开言路、广献良策,为江阴的改革、开放、发展、稳定作出贡献。

  十届三次会议 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于1995年3月6~10日举行。出席委员211人,在澄的省政协委员和无锡市政协委员、28个镇的专兼职统战干部、市政协机关和市委统战部副科长以上干部,外地驻澄单位的代表等60名同志列席会议。市委书记翟怀新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钱雨兰副主席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罗龙涛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市人大十二届三次会议。民盟市委、民建支部、农工党支部、九三支社、工商联、科协等代表作专题发言。还组织委员参观海关、商检局、石化公司油品码头和龙马机械公司。

  会议增选郁如鹤为政协江阴市十届委员会副主席。会议号召认真学习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中共十四大、十四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紧紧围绕江阴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主要职能,为促进江阴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献智出力。要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为江阴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十届四次会议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于1996年3月10~14日举行。出席委员210人,在澄的省政协委员和无锡市政协委员、28个镇的专兼职统战干部、市政协机关和市委统战部副科长以上干部、外地驻澄单位的代表等62名同志列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钱雨兰副主席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罗龙涛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市人大十二届四次会议。民盟市委、民建总支、民进支部、农工支部、九三学社和工商联、科协等代表作专题发言;委员们围绕全市工作目标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提案151件;还组织委员视察夏港电厂、西石桥东支农业丰产方、利港双良集团、申港申达包装集团。

  会议增选李成忠为政协江阴市十届委员会常委、副主席。会议号召,在新的一年里,要紧紧围绕江阴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主要职能,为促进江阴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献智出力;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增进与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联系,共同致力于振兴中华、统一祖国的大业;要继续认真学习,振奋精神,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为江阴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十届五次会议 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于1997年3月11~14日举行。出席委员208人,在澄的省政协委员和无锡市政协委员、28个镇的专兼职统战干部和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的副科长以上干部等63人列席会议。

  市委书记袁静波作重要讲话。钱雨兰副主席作工作报告,李成忠副主席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市人大十二届五次会议。市农工民主党、九三学社、民盟、民建、民进、工商联、科协等代表作专题发言,就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搞好工业结构调整、加大企业改革力度、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加强科技队伍建设、重视非公有制经济的领导和管理以及教育、文化、医疗等方面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并组织委员视察阳光集团、裕华铝业有限公司和顾山镇小城镇建设。

  会议增选张永兴为十届政协常委、副主席。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要继续认真学习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江泽民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江阴市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五大召开,为把江阴建设成为现代化港口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