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对口协商
市政协学习文史委召开对口协商会议
发布日期:2005-04-05 来源:

        江阴是具有悠久文明史的江南滨江古城,文化积淀深厚,文明成果斐然。为进一步挖掘地域文化底蕴,传承历史文明,弘扬江阴精神,为打造“文化江阴”贡献绵薄之力,2005年3月17日上午,市政协学习文史委组织召开了与市委宣传部、史志办、档案局、市文化局、文联等部门的对口协商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楠、毕祥昭参加了会议,一些热心政协文史工作的老同志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就被确定为市政协2005年重点工作之一的编辑出版江阴地方文史丛书的内容、审核把关等有关事宜进行了协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江阴地方文史丛书的编辑出版,是一项大工程,也是一件大好事,为打造“文化江阴”增添了新的内容和载体,可以让世人了解江阴更多的珍贵史料,很有必要,也非常及时。今年,市政协学习文史委将集合众力,编辑出版江阴文史丛书第一辑,共6册10本,约200余万字,内容主要有江阴名人的年谱、古韵浅酌、书院史话、地方掌故、人文景观、俗典探源等,以向世人展示江阴文脉之悠长,江阴文明之辉煌。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