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民主评议
市政协民主评议人口和计划生育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2005-07-05 来源:

        6月23日,市十二届政协第十二次常委会议在市政府大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民主评议了人口和计划生育部门工作。市政协主席孙福康,副主席张时献、张永兴、陈楠、刘建康、沙乃成、毕祥昭、吴建龙、黄丽泰和秘书长沈兵祥等45名常委出席会议。副市长倪颖伟应邀参加了会议。各镇政协联络委员会主任、市政协民主评议人口计划生育部门工作调研小组全体成员、人口和计划生育局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孙福康主席主持。
        会议民主评议了市人口和计划生育部门工作。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曹国生局长作了工作情况汇报,吴建龙副主席代表政协民主评议人口和计划生育部门工作调研小组作了中心发言,调研小组成员、市政协常委高金华在会上发言。在通过广泛调研,认真梳理分析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调研小组成员和政协常委们充分肯定了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面对新阶段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主动适应,积极探索,努力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同时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一些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一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对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战略地位的认识;二要提供保障,进一步加大计生经费投入力度;三要规范管理,进一步做好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工作;四要加强建设,进一步提升计生队伍整体素质;五要依法维权,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能力;六要深化改革,进一步实现体制和机制创新;七要高度重视,确保实现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示范市目标。曹国生局长就进一步改进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倪颖伟副市长代表市政府感谢政协评议人口和计划生育部门工作。针对我市目前计生工作的现状,他提出了4点意见:计生工作要扎扎实实地做,不能搞数字游戏,对我市来说控制人口增长,保持我市经济社会的人口安全依然是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始终不渝的最重点的工作;流动人口管理是控制人口增长最难的难点;提供充足的政策保障是做好当前计生工作的重要基础;巩固、提高市计生工作队伍是目前计生工作面临最紧迫的问题。
        孙福康主席肯定了我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营造良好的人口环境是保证我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随着时代的发展,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内容已由单纯地控制人口增长,扩大到提高人口素质,保障人口安全;全市外来人口的增多,也对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挑战。他希望通过评议,市人口和计划生育部门认真总结经验,分析新形势、新挑战、新矛盾,研究行之有效的管理措施,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改革创新工作,提高工作水平。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