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提案审查报告
关于政协江阴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06-03-24 来源:

 

提案委员会
(2006年3月3日)

        政协江阴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各组成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创新的新江阴,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运用提案形式积极参政议政,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截止3月1日17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335件,其中由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镇联络委员会以及各讨论组提出的集体提案58件。
        根据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初步审查,认为所提提案高度关注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和要求,为我市坚持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继续成为全省“两个率先”道路上的一面旗帜献智出力。提案所涉及的主要议题有:关于壮大村级经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议;关于构建节约型社会,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建议;关于强化科学发展理念,保持农业生态环境的建议;关于我市工业经济转变增长方式的建议;关于培育发展我市工业行业协会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改善中小民营企业和民营科技企业发展环境的建议;关于深化大通关,发展现代港口物流的建议;关于临港新城的规划建设及环境保护的建议;关于我市市场建设和培育的建议等。同时,委员们就我市统筹城乡规划布局、协调城乡发展、加快公交事业发展、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加快南门老城区规划改造步伐、城市重大投资项目实行政府审计等方面和我市加强名校建设、深化义务教育改革、加强农村和社区文化建设、完善城市体育功能、扶持社区卫生服务工作以及加强农民就业培训、发展我市职业教育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对策和建议。委员们还十分关注我市建设“幸福江阴”新目标的实现,提出了关于市慈善基金总会向乡镇延伸成立分会、实施公平教育、构建城市完善的医疗救助体系、建设养老机构、建立外来人员服务管理中心、加强安全生产、建立长江重大水质污染应对措施和严格土地执法、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保护历史文化遗址、发展旅游事业、加强绿化管理等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会议闭幕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对提案进行立案审定,并及时提交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研究办理。提案委员会还将继续健全提案办理机制,加强同提案人和承办单位的联系,加强办理督查和落实工作,使各项提案发挥应有作用。
        对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也将及时进行审议立案,送交有关单位研究办理。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