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对口协商
教文卫体委员会与市教育局开展对口协商活动
发布日期:2006-12-18 来源:

      12月11日,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就我市职工教育工作与市教育局开展对口协商活动,并在新桥镇成教中心召开座谈会。副主席毕祥昭参加了活动。
        委员们实地视察了市利用棉纺厂、阳光集团职工学校、新桥镇成教中心后,听取了市教育局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关于我市企业职工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近年来,我市职工教育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涌现了阳光集团、法尔胜集团等一批职工教育先进单位。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如职能部门分工不明确、激励机制不够完善、管理网络不够健全、职工教师队伍不够稳定、社会培训体系与现代企业发展不够同步等。
        委员们一致表示,不断提高企业职工素质,不仅是企业自身发展的迫切要求,也是提升我市区域竞争力、建设和谐幸福新江阴的必然要求。委员们建议:一要加强宣传舆论的引导,定期组织各类技能比武活动,努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劳动”的社会氛围,使人才观念实现从学历到能力的理性回归;二要建立行之有效的管理体制,尽快组建协调全市职工教育的领导机构,并充分发挥各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开展职工教育的主动性;三要按照“职工教育经费一般由职工工资总额的1.5%—2.5%”的规定,企业建立职工教育经费专户,保证职工一定的带薪学习培训时间并建立学习培训档案;四要利用和发挥好各职业学校、成教中心的作用,密切校企联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搞好教育培训工作;五要重视职工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市有关部门要从政策、经费等方面予以支持,各企业也要积极创造条件,加快职工教师培训步伐和网络建设;六要加强教育培训资源整合,建好江阴市职业院校公共实训基地,建立以职业学校教育培训为龙头、以成教中心教育培训为基地、以企业自身培训为主体的三方联动培训体系。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