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政协江阴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07-02-08 来源:

市政协主席   黄满忠
2007年2月2日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江阴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今天就要胜利闭幕了。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开成了一次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听取和讨论了中共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朱民阳同志的重要讲话;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协商讨论了王锡南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它报告;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取了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强烈的参政议政意识,坦诚建言,积极献策,共商我市改革发展大计。
中共江阴市委对这次会议的召开十分重视,对本次会议的时间、议程、日程和宣传都作了认真的研究和安排。会议开幕时,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的主要领导亲临会议,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特别是朱民阳书记在开幕式上作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在过去一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我们要按照朱民阳书记的要求,认真落实好政协的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履职水平。会议期间,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还参加了专题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的发言,与委员们就我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探讨,真诚协商,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2007年是巩固提升全面小康建设成果的重要一年,也是着力构建和谐社会、加快建设幸福江阴的关键之年。去年召开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紧紧围绕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幸福江阴的总目标,在更高起点上继续实施科教兴市、经济国际化、城乡统筹、沿江开发、可持续发展五大战略,确保江阴新一轮发展在全省、全国的领先地位。目标宏伟、催人奋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组成单位,要用科学发展观统揽政协工作,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创造性地履行职能,为推进幸福江阴建设作出新贡献。
要坚持服务发展大局。我们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广大政协委员的共识,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充分运用会议、调研、视察、提案、建议案、社情民意等形式,积极履行职能,对全市的工作提出既有前瞻性又有可操作性,既有长远思考又联系江阴实际的意见和建议,在推动我市又好又快发展中建良言、献良策。
要努力维护社会和谐。构建和谐社会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人民政协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发挥政协在协调关系、增进共识方面的作用,最大限度地把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构建和谐江阴的奋斗目标上来,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多做协调利益矛盾、调整社会关系的工作,多做体察民情、维护群众利益的工作,使改革发展减少阻力、增加助力、形成合力,共同营造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团结互助的良好环境。
要认真总结履职经验。今年是本届政协的最后一年。几年来,广大政协委员做了许多工作,付出了大量心血,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们要在继续履行各项职能的同时,把总结经验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总结,深化认识、掌握规律,使我们更加自觉地履行职能;通过总结,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使我们履行职能的质量不断提高;通过总结,使本届政协有一个圆满的结束,为新一届政协开创新局面打好基础。
各位委员、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在中共江阴市委的领导下,增进团结,促进发展,推进民主,尽职尽责,为和谐共建、幸福共享,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幸福江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我代表政协江阴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莅临大会指导的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的领导和离退休老领导,向所有关心、支持本次大会胜利召开的有关单位,向为大会辛勤服务的工作人员,向热心报道大会情况的新闻界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现在我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江阴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