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对口协商
社会法制与海外联络委员会和市检察院开展对口协商活动
发布日期:2007-10-09 来源:

       9月17日,市政协社会法制与海外联络委员会和市检察院就“预防职务犯罪”课题进行了对口协商。黄满忠主席,吴林兴副主席和丁正红检察长参加了活动。

  委员们听取了江阴海关王荣军关长、江阴工商局赵耀生局长关于预防职务犯罪的经验和做法,听取了江阴检察院张晓东副检察长关于我市职务犯罪案件基本情况与特征的情况介绍。委员们对我市近几年依法打击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形势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大家一致认为,市检察院把依法打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放到应有位置,取得了明显成效,较好地发挥了教育预防的基础作用;拓展预防层面,发挥了专业化预防和社会化预防的合力作用;培育先进,发挥了先进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

  委员们还对进一步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二要加强廉政制度建设,不断健全完善预防机制;三要增强党纪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四要加强监督,扩大监督管理的力度和覆盖面。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