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提案审查报告
关于政协江阴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09-01-20 来源:

 

(2009年1月13日市政协十三届五次常委会议通过)

提案委员会

   政协江阴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以来,市政协各组成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建设幸福江阴和人民群众关心的江阴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热点问题,运用提案形式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截止1月13日上午11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317件,其中由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市政协各专委会、工作委员会和各界别小组提出的集体提案60件。

   根据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和有关规定,提案委员会对提案进行了初步审查,认为所提提案高度关注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为共克时艰、共建和谐,加快建设幸福江阴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在化危为机,又好又快发展全市经济方面,提出了关于江阴外向型企业应对经济危机的建议;关于我市中小企业发展出路的建议;关于加大中小企业金融扶持力度、拓宽融资渠道的建议;关于建立工商信用监控体系和商业风险防范机制的建议;关于加强政府导向,建立我市民营企业培训体系的建议;关于优化区域产业结构、加快发展大物流的建议;关于加强科技创新、推进农业高效化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完善政企沟通机制、加大招才引智力度、构筑人才新高地、做好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工作的建议等提案。在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促进各项社会事业进步方面,提案的主要内容有:关于优化规划、彰显特色,着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建议;关于共建共享,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衡化的建议;关于我市发展现代都市服务业的建议;关于实施澄南服务业集聚区道路贯通工程的建议;关于借助民间资本加快江阴城市建设的建议;关于完善农村环境整治的建议;关于我市新农村建设中生活污水污染现状及处理对策的建议;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创建“食品安全人民满意市”的建议;关于积极发展江阴高等教育的建议;关于制定文化强市战略,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抢修名人故居,建设民俗文化博览园,加快推进佛教文化博览园建设的建议等提案。在共建和谐、改善民生、提升幸福江阴建设水平方面,委员们提出了关于建立我市劳动争议仲裁院的建议;关于进一步优化外来人员服务管理环境的建议;关于关注低收入群体民生,改进经济适用房布局,完善廉租房管理体系的建议;关于发展建设江阴绿色环保公交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提升我市交通文明的建议;关于加大投入,加快养老院等老年设施建设的建议;关于关注江阴籍大学生就业创业问题的建议等提案。   

       会议闭幕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对提案进行立案审定,提交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研究办理。对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及时进行审议立案,提交有关单位研究办理。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