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提案工作动态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正式交办
发布日期:2009-03-07 来源:

  3月5日下午,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2009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市长王锡南要求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采取一把手负责制,在两个月内完成办理答复,切实提高办理的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市领导王一飞、钱文琴、曹恩华参加会议。

  王锡南市长表示,政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大、政协的活动安排。人大、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等活动是政府工作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政府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好、安排好,要积极创造条件,确保人大、政协的调研、视察等活动取得实效。政府各部门要责成专门科室、指定专人负责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具体要做到“一二三”。“一”:就是一把手要亲自负责。今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时间紧、任务重,涉及多个部门,凡是有交办任务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过问、亲自答复,能解决的要尽量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要创造条件解决,确实没有办法解决的要说明情况。“二”:就是两个月内办理结束,提前1个月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尽早得到落实和解决。“三”:就是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平均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要提高三个百分点,争取达到97%以上。要高度重视社情民意工作。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以积极的态度依法办事,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对处理不力、办理不及时的部门要予以通报,接受群众的监督。要本着对广大人民群众有交待,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交待的原则,以实际行动树立良好的政风,树立政府良好的形象。

  钱文琴副市长回顾总结了2008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三个特点:一是组织领导得力;二是沟通协调有序;三是工作扎实有效。钱文琴副市长还就认真做好2009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办理工作使命感。二要加强领导,完善体系,不断取得办理工作新进步。三要着眼实效,创新机制,不断提高办理工作满意率。要确保全面、优质、高效地完成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为又好又快推进幸福江阴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曹恩华副主席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2008年提案办理工作,并就今年的提案办理落实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在办理257件政协提案过程中要抓重中之重,落实重点提案;抓难中之难,重视B类提案;抓互动联动,做好提案服务,不断提高满意率、办理率和落实率。

  会议表彰了2007—2008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