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对口协商
经济科技委员会与市劳动保障局开展对口协商活动
发布日期:2009-08-05 来源:


    8月5下午,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与市劳动保障局就江阴就业保障工作开展对口协商活动。黄满忠主席,张时献、曹恩华副主席参加了活动。

    会上,市劳动保障局张秉伟局长汇报了全市劳动保障工作情况。近年来,市劳动保障部门能积极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以改善民生为目标,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实现了社会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最低生活保障等“五道保障线”的城乡全覆盖。通过完善服务体系、落实优惠政策、加强就业帮扶、鼓励创业带动等办法,不断畅通就业渠道、扩大就业规模,平均每年新增就业岗位4万个以上,解决本地劳动力就业1.8万人以上。全面实施“55万”农村劳动力培训工程、“51万”创业培训工程和“131”特别职业培训计划,为实现“人人都有好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

    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做好劳动保障工作进行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黄满忠主席表示,近年来,市劳动保障部门融入大局,主动作为,城乡就业更加充分,社会保障更加完善,技能培训更加有力,队伍建设更加优化,劳动保障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要求市劳动保障部门以民为本、迎难而上,围绕劳有所岗,着力在实现充分就业上下功夫;围绕保障普惠,着力在完善社会保障上下功夫;围绕效能提升,着力在优化公共服务上下功夫,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