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提案审查报告
关于政协江阴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0-01-27 来源:

 

(2010年1月13日市政协十三届十一次常委会议通过)
提案委员会
  
  政协江阴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以来,市政协委员和各组成单位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谋创新、快转型、惠民生、促发展”的工作主线,为全力推进产业与城市同步转型提升、开创幸福江阴建设新局面,针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运用提案形式积极建言献策。截止1月12日下午4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296件,其中由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市政协各专委会、各镇(街道、办事处)工作委员会和界别小组提出的集体提案55件。
  根据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和有关规定,提案委员会对提案进行了初步审查,认为所提提案密切关注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为构筑江阴转型发展新优势、攀登基本现代化新高峰,提出了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在再创发展新优势、开创经济新格局方面,提出了关于我市经济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建议;关于全力培育新兴产业、合力打造临港新城的建议;关于制订推进“不开发区”建设优惠政策的建议;关于加大节能减排力度、把我市建成低碳经济示范区的建议;关于加快“退二进三”进程、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建议;关于多措并举、创意先行、推进我市文化产业大发展的建议;关于构建柔性人才高地、提升我市核心竞争力的建议;关于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发挥行业商会作用的建议;关于借助创业板东风推进我市中小企业上市的建议等。在推动江阴城市转型、促进城乡一体化和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方面,提案的主要内容有:关于我市新市镇建设的建议;关于申报“徐霞客农业生态旅游区”的建议;关于发展生态文明要制度先行的建议;关于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关于政府社会双轮驱动、推进老年事业和老年产业再上新台阶的建议;关于发展少儿文化事业、推进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提升我市城市软实力的建议;关于政府提供政策支持、加大财政投入、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质量监管的建议等。在惠民生、促和谐、提升幸福江阴建设水平方面,委员们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关注低收入群体社会保障问题的建议;关于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能力的建议;关于在全市范围内集中治理大气污染的建议;关于紧扣江阴经济转型升级、做好高校毕业生见习实训和就业创业工作的建议;关于完善我市医疗救助体制的建议;关于加强城乡社区文化建设和社区事务服务站建设的建议;关于在小区建设中配套建设托幼机构的建议;关于逐步规划建设城市供暖体系的建议等。
  会议闭幕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对提案进行立案审定,提交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办理。对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也将及时审议立案,提交有关单位办理。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