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民主评议
市政协开展民主评议市建设局工作
发布日期:2010-04-30 来源:

 

    经市委同意,今年上半年市政协对市建设局工作开展民主评议。47日,市政协第28次主席会议通过了《关于民主评议市建设局工作方案》,明确了此次民主评议活动的指导思想、工作要求、评议机构、评议方法和时间安排。

    4月9上午,市政协黄满忠主席带领评议调研组成员赴建设局,听取了建设局工作情况汇报,黄满忠主席对此次民主评议活动提出了要求。

    在听取了市建设局阚满荣局长的情况汇报后,黄满忠主席对市建设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协的民主评议活动表示感谢,并对市建设局目前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黄满忠主席希望市建设局和市政协评议小组一要统一认识,自觉搞好民主评议。民主评议活动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一种重要形式,有利于提高部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的执行力,有利于了解民生需求,改进部门工作作风、提升部门形象,推动部门工作的深入开展。二要抓住重点,注重评议工作实效。根据市建设局的工作职责,评议调研组重点在民生福祉工程、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建筑市场监管和机关队伍建设等方面多方听取意见,既充分肯定成绩,又真诚指出不足,并提出积极的改进措施。三要搞好整改,推进工作开展。市建设局要根据评议小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采取措施,改进工作。四要提出要求,积极向上反映。利用政协位置超脱的优势,积极反映群众和建设部门的意见、建议,并提供给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五要相互配合,胜利推进民主评议活动。市政协民主评议调研组成员和市建设局要相互配合,按照评议《方案》开展工作,形成合力,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此次民主评议活动。

    阚满荣局长表示将高度重视市政协对市建设局工作开展的民主评议,虚心接受意见和建议,并着力整改,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