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风采
优化纳税硬环境 提高服务软实力——记市政协常委、市地税局第十分局局长朱国龙
发布日期:2011-01-01 来源:

 

 

       作为江阴市地税局第十分局局长,朱国龙在工作中牢记“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宗旨,优化纳税硬环境,提高服务软实力。作为市政协常委,他经常深入基层和企业,了解各界情况和呼声,积极向上反映。
       按照营造和谐治税新环境的目标,做到依法治税与维护纳税人权益相结合、优化服务与规范执法相统一,朱国龙把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作为分局搞好服务的落脚点。他倡导征税人员要优化办税服务,提高服务效能,实现了单项业务一窗式受理,缩短纳税人办理时间。同时,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在申报期中午值班制的基础上,日常休息日推行预约服务,长假期间推行发票窗口值班制度。为了增强企业防范风险的能力,朱国龙大力推行风险预警事前提醒机制,通过建立税收风险预警监控指标体系来使税收管理关口前移,较好地实现了从事后管理向事前、事中服务的转变,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参照标准,使企业避免了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同时,积极落实小型微利企业的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办理超税负退税、减免税等手续。为了解企业情况,朱国龙常到企业走访,对涉及企业审批事项、执行情况、税收优惠落实情况、企业发展经营情况等实施跟踪服务,赢得了企业的尊重。
       同时朱国龙坚持依法治税,规范执法行为,全面落实税收执法责任制,加强税收执法全过程的监督,规范税收执法行为,突出抓好重点行业和重点税源企业的税收清理和纳税评估工作。为了实现应征尽征,朱国龙狠抓税收征管,坚持突破重点,从征收企业的基本情况、基础数据等程序入手,强化税源管理、监控,全面挖掘增收潜力。在企业征收方式的核定工作上,他注重规范操作,做到资料清、责任清、不遗漏、不越权,实现了征税工作的依法规范、有效到位。在执法过程中,“廉洁自律”成为了朱国龙的座右铭。他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从不利用职权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招标、大宗物品采购、资产处置等市场活动,也不违规收受各种礼品或利用职权谋取私利。
       作为一名政协常委,朱国龙结合自身工作,每年都要提出提案。“我的工作主要是服务经济发展,因此这两年的提案也大都与此有关,比如加快服务业发展的建议、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的建议、加快发展儿童文化产业的建议、改善经济发展软环境的建议等等,希望我的这些意见和建议能够促进我市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为幸福江阴建设作出贡献。”(刘晓)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