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风采
“我要为侨界群众鼓与呼”——市政协委员、市侨联主席高小乒
发布日期:2011-01-01 来源:

 

 

       从电台台长到侨联主席,高小乒的工作内容曾发生过根本转变,但她为百姓鼓与呼的热情却从未有过变化。作为政协委员,她更加执著。去年“两会”期间,她与侨界政协委员一起提交了《关于政府、社会双轮驱动,老年事业和老年产业再上台阶的建议》、《关于建立涉侨案件情况通报联系制度的建议》、《关于加强城乡社区文化建设的建议》等集体、个人提案和社情民意,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积极建言献策。
       “作为侨务工作者,我们的工作重点就是要贴近海外华侨华人和广大归侨侨眷,反映他们的呼声。”高小乒说,涉侨工作是一项群众性很强的工作,除了学好政策、用好政策,还要热心,与江阴籍华人华侨建立友谊,让他们关心家乡,为家乡的发展做贡献。为了更好地收集社情民意、了解侨界需求,今年上半年,市侨联与高新技术创业园等5个单位建立了工作联系点;与花园管理区侨联小组等5个单位建立了反映侨情民意的联系点;还与凯路威电子有限公司等建立了5个涉侨企业联系点;同时,完善了与乡镇侨联小组的联谊机制。通过这些联系点,市侨联延伸了工作领域,高小乒等侨界政协委员也与华侨华人逐渐建立起深厚的友谊,这为借助海外资源优势促进江阴经济转型发展奠定了一定基础。
       2008年年初,市侨联借助市留学人员亲属联谊会经济联络部的平台,热心为企业牵线搭桥。当年6月,凯路威国际集团和江苏华宏集团有限公司圆满“联姻”,为拥有知识和技术优势的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报效祖国树立了典范,同时也为地方民营经济开拓高科技发展道路提供了借鉴。今年,市侨联又抓住“世博”机遇,依托市留学人员亲属联谊会经济联络部平台,在引项、融资、引才、帮助大学生就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市侨联的牵线搭桥之下,美国SH公司的核磁共振线圈研发和销售项目已积极申报“530”项目,项目筹建正顺利推进。此外,市侨联还帮助地方企业做好市场延伸工作;帮助大学生到开发区、高新技术创业园和临港新城就业工作,为培养大学生创业发展创造了见习实训和锻炼的机会。
       为加深与海外人员的友谊,记者出身的高小乒养成了务实的作风,每到中秋节、春节等传统节假日,她总不忘与海外人员发E-mail,问候的同时,也定期宣传江阴有关政策。为方便联络,2007年,市侨联还建立了自己的网站。“在开展侨务工作方面,互联网的应用也为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提供了新的渠道。”高小乒说,江阴籍贯的华人华侨,分布在世界各地,侨务工作要为分布范围广泛的华侨华人提供及时的信息服务,建立密切联系,互联网是一个很好的工具。(杨婧)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