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 工作动态
市政协举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1-07-29 来源:

728下午,市政协举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经验交流会,市政协主席黄满忠,副主席须振宇、曹恩华、张英毅,协理员殷林根,秘书长黄林法,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活动小组组长,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分管领导及秘书长出席会议。曹恩华副主席主持会议并对2011年上半年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了总结。

今年以来,市政协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和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信息员和各界人士的作用,以社情民意信息为载体,积极了解和反映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努力畅通市委、市政府联系群众的渠道,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呈现出内容新、版面新、人员新、方式新和机制新的特点。上半年,市政协上报社情民意14期,有13期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办理,政协社情民意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和委员活动小组、特约信息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黄满忠主席对上半年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社情民意题目表述新,建议提得准,领导批示多,部门落实好,体现了政协委员较强的主体意识、政治敏感性和文字表达能力。同时指出,反映社情民意是完善科学民主决策,提高党的执政公信力的重要举措,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政协社会影响力的途径之一。他要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组成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特约信息员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对社情民意重要性的认识;主动提高,进一步加强对社情民意的调查研究和综合分析能力的培养;自我加压,进一步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骨干示范作用,不断开创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新局面。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