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风采
关注民生民情 提升服务水平——记市政协委员、民建支部主任 市住保房管局物管中心主任承 皓
发布日期:2011-10-18 来源:

 

1999年进入房管部门工作以来,承皓说,自己一直在和物业管理打交道,见证了江阴物业管理工作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

    “记得我市物业管理工作刚起步的时候,只有12家物业管理公司,基本上都是本地房产开发公司的子公司。”说起当时江阴物业管理的情况,承皓说,由于物业管理公司是建管合一,物业交接不完善,责任不清,虽然对物业管理起步发展有着积极意义,但也影响了物业管理专业化、规范化、市场化发展。对此,近年来我市房管部门积极指导企业以建管分离为原则,物业企业从原房产开发公司独立出来,实现“母子分离”,独立核算,自负盈亏,形成了一批专业化、品牌化、规模化的成熟物业服务企业。现阶段,我市还在小区前期物业管理中实行招投标制度,积极引进一些外地优秀物业企业参与市场竞争,带动和提高本地物业企业的服务竞争力,促进了江阴物业管理的健康全面发展。目前全市有80多家物业公司,其中也有不少外地物业公司,江阴的物业管理总体上呈现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初步形成了行业良性竞争的格局。

    2001年,承皓加入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积极参政议政成了他的另一项事业。由于物业管理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承皓经常深入基层,与小区业主、社区干部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在这一过程中,他不仅可以了解社区群众对物业管理的总体需求,还可以更好地了解社情民意。10年来,承皓每年都要深入调研,坚持撰写一些有较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如《关于我市物业管理现状、存在问题及对策的建议》、《加强我市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思考与建议》、《加强湿地保护、推进徐霞客旅游文化发展区建设的思考和建议》等调研报告,先后在“两会”期间的政协座谈会上作专题交流发言,会后有关建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积极采纳。《关于建立健全我市循环经济体系建设的思考与建议》则充实到民建无锡市委专题调研材料,在无锡“两会”上作了专题交流发言。

2007年底,承皓担任江阴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承皓告诉记者,“我会继续深入基层、了解民生,反映民意,积极履行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出更多合理可行的建议提案,为江阴建设献智出力。”  (郑英)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