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风采
“尽我所能,点点滴滴回报社会”——记市政协常委、市工商联常委 江苏新暨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卫春
发布日期:2011-10-18 来源:

 

 

带领着年轻的江苏新暨阳投资集团,叶卫春心中有着明确的目标:不仅要把新暨阳集团办成一个福利丰厚的民营企业,更要把新暨阳集团办成一个勇担责任的企业。他说:“我们这一代企业家的成功受益于改革开放的春风和江阴独特的创业环境,所以应该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从石油贸易起家,到进军实体经济、金融服务、PE投资等领域,新暨阳集团正在按照自己规划的宏图健康发展,“创造价值、奉献社会”成为企业发展的主题。今年,在国家银根收紧的大背景下,该集团旗下的、以金融为核心业务的无锡银信典当行有限公司和江阴市中源农村小额贷款公司正在想方设法帮助我市中小企业解决短期融资难问题。目前,新暨阳集团正在向规模化、国际化方向大踏步前进。2010年,企业销售额达15亿元,年入库税金2000余万元,上缴江阴海关的关税、消费税等税金2.6亿元,企业规模和效益在江阴市同类企业中名列前茅。叶卫春个人也多次荣获“民建全国社会服务先进”、“市先进工作者”、“优秀政协委员”、“青年创业标兵”、“优秀企业家”等殊荣。

 多年来,叶卫春坚持在国家法律、政策框架范围内规范企业,自觉纳税,主动帮助社会困难群体和边缘群体解决就业困难。翻开新暨阳集团社会公益事业汇总表,粗略一算,从2006年至今,新暨阳集团已先后在省内外捐资捐物356.8万元,叶卫春则多次被授予“希望工程贡献奖”。对此,叶卫春认为理所应当:“在我们能力范围之内点点滴滴地回报社会,这是应该的。”作为政协常委、工商联常委、青商会副会长,他感觉心里多了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年“两会”期间,他针对经济案件执行难、城中村改造、科学规划和综合利用江阴港岸线等热点难点问题提交了提案,用实际行动履行了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承担社会责任的神圣职责。 (杨婧)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