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风采
让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完美结合——记市政协常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市规划局副局长刘建军
发布日期:2011-10-18 来源:

 

认识市规划局副局长刘建军的人,总感叹于他精力旺盛:他分管村镇规划管理工作和市政规划管理工作,各类会议、项目审批、规划指导,忙忙碌碌。但作为江阴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他照样把党派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刘建军称他的秘笈是:做好本职工作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根本途径,只有把参政议政工作寓于本职工作之中,才能做到二者的完美结合。

    由于工作的关系,刘建军经常要参加业务活动、下基层服务。为此,他尽量合理调整时间,深入镇村了解新市镇建设的发展动向,服务好新市镇建设和新农村建设。新桥欧洲小镇、长泾历史文化名镇、青阳新镇区、月城江南水乡等特色风貌的展现,都离不开规划部门的精心指导。令刘建军欣慰的是,他分管的信息化工作获得了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金奖,中国地理信息产业数字城市服务示范市也已进入公示阶段。“这些成果可以扩大地理信息在政府各行业中的应用,推动各种地理信息的共享交换,促进数字城市的建设,将为江阴‘打造智慧城市’增添新引擎。”刘建军说。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刘建军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各类学习、调研和考察等活动,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他每年都在政协全会期间提交2件以上的提案,内容涉及城市建设、民生改善、交通安全等方面。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刘建军还积极捕捉和上报社情民意信息,先后参与了评议规划、建设、房管等部门工作,在专题调研和对口协调的基础上,完成了《提升城市能级》等调研材料。他还参与建立了江阴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网站和QQ群,使联谊会成员有了展示自我和信息交流的平台。

    以本职工作为切入点,刘建军当好参政议政的有心人。近年来,他充分运用自己的工作职能和专业知识,撰写了《关于老城改造如何既体现以人为本,又彰显城市特色的建议》、《关于搞好山湾地区开发建设的思考与建议》、《关于我市新市镇建设的几点建议》、《关于将拆迁工程打造成惠民工程、民心工程的建议》等多篇专题调研材料,对江阴未来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程伟虹)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