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风采
固工作之本 尽委员之责——记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江阴市委委员、市人民银行信贷与征信部副主任 杨 雷
发布日期:2011-10-18 来源:

 

在9月28日举行的江阴市政银企保融资对接暨授信签约会议上,江阴21家金融机构、20家担保公司参会,向我市105家企业提供总额为128.43亿元的授信,其中17家银行与34家企业在会上现场签约,授信总额达44.34亿元。杨雷告诉记者,类似于这样的政银企对接活动,自2008年以来,他已经参与了15次,累计签约授信规模超过1000亿元,为江阴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杨雷认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首先要做好本职工作,保持创新能力,服务发展大局。”人民银行的职能包括贯彻执行货币政策、维护金融稳定、推动地方金融业的发展等。比如,2008年针对金融危机爆发,市人民银行出台了《江阴市支持金融业发展的若干意见》;5·12地震发生后,出台了《金融支持抗震救灾急需物资生产企业的通知》;2009年以来,转型成为各地发展的主旋律,市人民银行又相继出台了《金融支持江阴市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信贷指引》、《关于优化信贷结构、支持江阴产业结构调整和防范部分产业产能过剩的意见》、《关于稳健货币政策背景下江阴市银行业积极履职的信贷指引》等,这些文件大多由杨雷负责起草,上报后得到了我市主要领导的批示。

 其实,杨雷学的是计算机专业,他说,虽然自己现在的岗位与本专业无关,但是他在平时的工作中,认真做有心人。22年的银行工作中,他不仅虚心向周围的老同志学,而且认真钻研金融知识,注意收看收听经济类新闻,定期深入企业了解发展情况等,帮助他补了非专业的课。

2001年,杨雷加入了九三学社,2007年底,担任市政协委员。他热心参政议政,多观察多思考,做到脚到眼到思想到。他围绕加强公益性广告投放、借助创业板东风推进我市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借鉴国际经验,提升我市城乡一体化水平》、《彰显芙蓉古城特色,打造宜工宜商宜居城市》等调研报告,在政协全会期间的专题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另外,杨雷撰写的《金融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路径选择》、《县域经济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比较研究》两篇论文,还入选了由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和第三届“九三论坛”。   (郑英)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