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全市政协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1-12-19 来源:

1216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政协工作会议,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蒋洪亮要求全市各级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江阴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当好全省率先发展排头兵而努力奋斗。市领导沈建、黄满忠、孙小虎、徐冬青、计军、孙英、钱文琴、冯爱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国权,江苏省政协委员、江阴市副市长龚振东和市政协副主席薛良、须振宇、黄丽泰、曹恩华、张英毅、喻伟力,协理员殷林根、苏士虎在主席台就座。翟怀新、吴振法等老领导和驻澄全国、江苏省、无锡市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会议。高新区、临港新城、靖江园区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政协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市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主委(主席、会长)、副主委(副主席、副会长)、秘书长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沈建主持会议。

蒋洪亮书记认为,进入新世纪,伴随着“两个率先”的伟大实践,我市政协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和发展。他代表中共江阴市委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向所有关心支持我市政协事业发展的同志们表示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

蒋洪亮书记表示,新的形势、新的目标、新的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赋予人民政协新的光荣的使命。就加强和改进全市政协工作,蒋洪亮提出,全市各级要立足全局、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扩大党的执政基础的现实途径,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是凝聚现代化建设智慧和力量的迫切需要。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政治优势和职能作用,共同推进我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

蒋洪亮书记强调,全市各级党政组织要全面助推、全力支持,积极促进人民政协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职能。要把政治协商作为科学决策的重要程序,进一步强化在政治协商中的主导地位,真正做到“三先三后”,即重大事项先协商后决策、先协商后通过、先协商后实施。把民主监督作为规范权力运行的重要途径,认真倾听来自人民政协的批评和建议,大力推进政协民主监督制度建设。把参政议政成果作为改进工作的重要方式,主动为政协参政议政创造条件,主动给政协出题目、交任务、提要求,主动做好政协参政议政成果的转化运用工作,支持人民政协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

蒋洪亮书记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现代化建设中的特殊作用。要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协调关系,突出团结民主,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持、营造和谐环境、凝聚广泛力量。要把推动率先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促进社会和谐作为重要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江阴始终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同类城市前列作出更大的贡献。

蒋洪亮书记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领导、优化环境,大力营造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切实把政协工作摆到党委统揽全局的显著位置,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和政协组织中的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加强政协领导班子建设和政协自身建设,积极为政协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沈建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级认真传达学习、深化思想认识,把握会议精神、明确重点任务,切实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人民政协工作,在全市形成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

会上,澄江街道党工委书记蔡炯、夏港街道政协工作委员会主任张静华和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光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