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风采
立足本职 默默奉献——记王金海 市政协委员、民盟江阴市委委员、市中小学教研室副主任
发布日期:2012-03-02 来源:

    “我只是个很平凡的人,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做了自己该做的事。”采访王金海时,他反复强调说。

    1988年从南京师范大学毕业以来,王金海一直在教育岗位上默默奉献着。从一名普通的中学语文老师到学校教务主任,从一名中学语文教研员到市中小学教研室副主任,岗位经常在变,然而他对语文教学、对教学质量的追求始终没变。

    作为一名中学语文教研员,王金海始终把“研究、服务、指导”作为自己的工作职责,把全市教学质量的提升作为自己的追求,为此,他潜心研究课程改革,努力服务学校教师,经常深入学校,深入课堂,指导学校的课程改革,指导教师的课堂教学,全市许多中学青年语文教师得到过他手把手的指导。

    近年来,新一轮课程改革,高考、中考方案的变化,省“五严”规定的出台等,对教育研究部门都是重大的考验。作为市中小学教研室副主任,王金海身先士卒。为了让一线教师尽快适应课程改革,课改前期,除了开展理论培训、业务指导等常规工作,他还带领教研员们一起“下水”,走进课堂亲自示范。现在,全市广大教师都能自觉适应课改要求,积极开展有效教学,江阴的教育质量也得到了稳步提升。

    1998年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王金海已经连续担任了三届政协委员。除了积极参政议政之外,王金海也是政协委员和教育事业的“桥梁”,他所在的民盟以及政协教文组,是以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王金海每年组织盟内以及政协委员中的知名教师送教下乡,不仅送去优秀的教学理念和方法,还要探讨如何更好地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王金海说,教育是基础事业,也是最大的民生事业,作为一名教育系统的政协委员,他责无旁贷。

                  (杨莎静)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