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风采
心存敬畏 关注民生——记祝剑飞 市政协委员、民进江阴市委委员、市一中(初中部)副校长
发布日期:2012-03-02 来源:

9年来,撰写、提交61件个人提案,平均每2个月就有一件提案。江阴一中(初中部)的副校长祝剑飞,是民进江阴市委委员、副秘书长,市十二届、十三届政协委员,每年被评为市政协提案积极分子。在他眼中,作为政协委员必须增强一种意识、把握两种身份、关注三大领域,即增强政协委员的责任主体意识,把握政协委员身份和民进会员身份,关注政府工作、关注民生民情、关注本职工作。

    祝剑飞认为,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关心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心社会稳定大局、关心百姓民生福祉,积极建言献策。祝剑飞的时间几乎都在“三室”度过,教室、学校办公室、党派办公室。平时,祝剑飞的时间几乎被学校行政工作和教学工作占满,双休日与寒暑假,他除了在学校值班,基本上是在党派(江阴民进)办公室度过的。党派会员之间讨论的话题,常常能让他捕捉到提案或社情民意的线索。有一次,大家在讨论中提到城区部分十字路口设置了“左转弯待转区”,但有些司机不懂通行规则,直行红灯时就将车直接驶入待转区,于是祝剑飞就写了社情民意反映这个问题,并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召开时提交了《关于设立“左转弯待转区提示牌”的建议》的提案。

    在课题选择上,祝剑飞常常挑选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以及普通百姓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比如《关于加快整合人才市场和劳动力市场的几点建议》、《关于为老城区多层住宅改造加装电梯的建议》等,在公交发展、学生教育、老龄问题、小区停车、网吧治理、生活保障、宠物管理等方面,他也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作为教育界别的政协委员,祝剑飞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对加强青少年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加强中小学英语教学衔接、拓展学校办学空间加快暨阳中学校园改造、优化教育资源促进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提高、校园周边饮食小店卫生等多方面进行思考,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今年,祝剑飞还加入了《江阴日报》城事义工,担任秘书长,除了当好义工奉献社会,他也希望在服务群众中,更广泛地了解普通百姓的所思、所想。

    “对我而言,政协是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团结合作的平台、反映民意的平台。”祝剑飞说,他十分珍惜“政协委员”这个光荣的称号,他将继续关心社稷民生,为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杨莎静)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