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提案审查报告
关于政协江阴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27 来源:

2012321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通过)

提案审查委员会

  

  政协江阴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各组成单位和全体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履行职能。截至321日上午11,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303件,其中集体提案53件。根据提案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提案审查委员会对大会提案作了初步审查。认为所提提案紧紧围绕我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目标,更加关注事关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全局性问题,关注事关人民群众民生福祉的切身利益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围绕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和提升全市城乡建设品质这一重点议题,提案主要有:《关于优化财政体制改革、集聚财政资源,为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提供强大支撑的建议》、《关于结合“一江一河”建设,提升城市品质的建议》、《关于城市“西进”要成片开发的建议》、《关于优化道路交通体系,打造滨江花园城市的建议》、《关于加快建立滨江花园城市评估指标体系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城乡绿化规划与建设,打造滨江花园城市的建议》、《关于在滨江花园城市建设中重视节约型绿化的建议》、《打好节能减排攻坚硬战,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进一步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推动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以及《关于在滨江花园城市标志区内建设君山文化公园区的建议》、《关于提升城市综合品位,打造科技数字城市的建议》、《关于建设低碳江阴城的建议》、《关于在我市推行绿色建筑的建议》等。

  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方面,提案主要有:《关于做强我市实体经济的建议》、《关于垂直整合产业链,提升区域竞争力的建议》、《关于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的建议》、《关于构建中小民营企业科学管理培训平台,帮助中小民营企业实现管理转型的建议》,以及《关于完善金融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民间融资管理的建议》、《关于中小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建议》、《关于加大创新力度,建立健全我市科技金融服务体系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完善市产权交易市场的建议》、《关于进一步优化中小微企业发展环境,提高经济竞争力的建议》等。

  在发展社会事业,增进民生幸福方面,提案主要有:《精心建设安置房、服务发展惠民生,关于对我市安置房建设的思考和建议》、《关于进一步推动市镇两级经济建设公租房的建议》、《关于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住房保障作用的建议》,和《关于大力发展居家养老服务的建议》、《关于优化托老所建设的思考和建议》、《关于加大救助力度,提高弱势群体医疗保障水平的建议》、《关于进一步简化职业病诊断程序,解决职业病诊断难问题的建议》、《关于着力提高一线工人待遇,努力缩小收入分配差距的建议》、《关于扩大中医院规模,解决市民就医困难的建议》,以及《关于积极发展江阴本科高职教育的建议》、《关于加快解决中小学师资结构性矛盾的建议》等。

  在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和其他方面,委员就交通秩序、治安管理、城市管理、物业管理、食品安全等方面焦点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建议,提案主要有:《关于引进“邻里中心”管理模式的建议》、《关于加强居住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关于严格制订物业管理条例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市管理水平的建议》、《关于社会治安管理问题的几点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设的建议》、《关于设置智能公交系统,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建议》、《关于政府实施畅通工程建设的几点建议》,以及《关于加强全市蔬菜安全检测的建议》、《关于食品安全教育走进学校的几点建议》等。

  大会闭幕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对提案进行立案审定,并送交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办理。对本次大会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也将及时审查立案,送交有关单位办理。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