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举行欢送任陈芳同志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仪式
发布日期:2012-07-19 来源:


719上午,市政协机关举行欢送任陈芳同志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仪式。市政协副主席须振宇,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永红,市政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市红十字会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仪式。欢送仪式由市政协秘书长黄林法主持。

今年7月,市政协收到市红十字会的一份喜报,说市政协办公室任陈芳同志,与一名白血病患者HLA分型配对相符,将于719赴省人民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市政协主席薛良为此专门批示:“任陈芳同志此举难能可贵,请政协机关全体同志学习她崇高的人道主义精神,并发扬光大。”

200512月,任陈芳同志采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经过将近7年的等待,今年423日,她与一名白血病患者HLA分型初步相合。深知生命的可贵,任陈芳同志坦然答应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经过2个多月的后续高分辨配型、体检等一系列工作,定于7月下旬进行采集。从初配相合到再动员,直至713正式签署捐赠造血干细胞同意书,任陈芳同志没有丝毫犹豫,显得平淡而从容,她的丈夫何炬也给予了坚定的支持。

在欢送仪式上,市政协副主席须振宇表示,这是江阴第6例成功造血干细胞捐献,也是江阴首位女性、第一位公务员成功捐献。任陈芳同志的行为充分体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人民服务”的公务员精神、“团结民主”的政协精神和“文明进步”的江阴城市精神,希望全体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和全市的公务员、共产党员以任陈芳同志为榜样,不仅口头上把奉献博爱叫响,更重要的是用自己的模范行为来践行。同时积极营造爱岗敬业、关爱他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良好社会风尚,促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为江阴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永红指出,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等疾病最有效的手段。捐献骨髓并不可怕,只需抽取6毫升静脉血,就可以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假如配对成功,再从静脉血中采集12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合液,就可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目前,全市已有1300多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行列。

任陈芳同志在欢送仪式上说,“我觉得自己特别幸运,不是每个志愿者都可以配对成功,实现捐献的志愿的。患者是一个八五后,他那么年轻,大好年华才刚刚开始,却承受着巨大的痛苦。能够为他送去生命的希望,我很高兴。倘若捐献成功,也许世界上就会多一个跟我有密切血缘关系的人,希望他能如我一般健康、乐观!”

仪式结束后,在市政协副主席须振宇和同事、家人、志愿者的欢送、祝福声中,市政协机关任陈芳同志踏上了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之旅。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