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学习园地
城镇建设与环境保护委员会2012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2-09-24 来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召开的喜庆之年,是我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的关键之年,又是新一届政协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对于凝聚力量、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委今年的重点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委员多形式开展学习交流

今年是新一届委员,新老交替,面对新委员、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委将通过政协、委、组三个层次组织委员学习。一是,组织本委委员积极参加市政协及相关委组织的学习活动,如:由学习文史委组织的《政协知识讲座》等;二是本委组织专题学习会,学习市委蒋洪亮书记在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所作的题为《凝聚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力量,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的讲话;学习政协黄满忠主席在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及薛良主席在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学习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确定的当好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排头兵、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五年实施纲要及相关精神;三是以小组为单位,组织委员认真学习文史委编写的各期《学习资料》及与本委相关的学习内容。通过多层面的学习及通过听、看、议、思等多形式的学习活动,进一步促进本委委员在新一届政协领导下,立足岗位、关注民生、凝心聚力、同心同向、共谋发展,进一步增加履行职能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

二、指导委员扎实履行职能

围绕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及市政协2012年重点工作安排,通过各种活动指导和督促委员履行职能。计划开展三大类六次活动:一是重点视察活动两项:农村村庄整治工作、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推进情况;二是政情交流会三个: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规划、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情况、城乡交通建设管理情况;三是外出考察活动。通过活动,使委员履行职能落到实处。

三、承担主席会议有关工作任务

我委与政协办公室一起,认真承担主席会议确定的涉及到我委的有关工作任务。

四、进一步发挥界别作用

我委根据政协安排,将邀请农村农业界别和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界别委员参加视察、调研、对口协商等相关活动。做到每次活动有主题,政府有关部门尽量多地听到政协界别的呼声。

五、强化调查研究

我委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为中心,精选课题进行调研,并写出调研报告。同时,为使委员进一步牢固树立议政为民的宗旨,认真指导本委委员结合新形势、面对新情况注重深入基层听民声,接近百姓听诉求,了解基层听实情,通过社情民意、提案等多种形式建言献策,履行职能。

附件:城镇建设与环境保护委员会2012年工作计划表

 

城镇建设与环境保护委员会2012年工作计划表

月份

      

责任部门

备注

3

1、组织组内委员参加政协全会

 

 

2、组织本委委员学习

 

3、两个街道八里沿江拆迁情况联系及汇报

两个街道

4

1、参加政协知识讲座

 

 

 

2、政情交流会:滨江花园城市规划

规划局

3、委组联席会议:确定工作计划、调研课题及外出考察活动

 

4、两个街道八里沿江拆迁情况联系及汇报

两个街道

5

1、政情交流会: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情况

国土局

 

2、委员论坛:加快建设现代滨江花园城市

 

积极参与

3、两个街道八里沿江拆迁情况联系及汇报

两个街道

 

6

1、对口协商:保障房建设情况

住保房管局

 

2、两个街道八里沿江拆迁情况联系及汇报

两个街道

3、本委委员学习活动

 

7

1、重点视察:农村村庄整治工作

建设局

 

8

1、下基层调研,联络委员

 

 

2、完成调研文章初稿

 

9

对口协商:地下空间的使用情况

民防局

 

10

政情交流会:城乡交通建设管理情况

交通局

 

11

1、重点视察:滨江花园城市建设推进情况

建设局

 

2、本委委员学习活动:如何提高提案撰写水平,提出高质量的提案

 

12

总结全年本委工作,协商明年工作计划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