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民主评议
市政协民主评议市人社局工作
发布日期:2012-10-11 来源:

根据《政协江阴市委员会2012年工作要点》和《2012年市政协重点工作安排》,今年下半年,市政协组织开展了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的民主评议。613日,市十四届政协第三次主席会议协商通过了《关于民主评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的方案》,成立了民主评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市人社局)工作调研组。6月—9月,评议调研组对市人社局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在听取市人社局工作汇报的基础上,评议组先后召开了市人社局中层干部座谈会、人社局行风监督员座谈会以及由乡镇(街道)人社所所长、人事助理、企业人力资源经理、村(社区)人社工作专管员代表和有关政协委员参加的人社工作专题座谈会,学习调研了吴江区创新人力资源管理、太仓市完善社会保障制度、苏州市执法维权体系建设、上海杨浦区人社工作一体化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实地视察和暗访了市人社局服务窗口的工作情况,在全市范围内向不同人群发放800份征求意见表,对市人社局依法行政、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测评调研。

96日,市十四届政协第六次主席会议听取了民主评议市人社局工作调研组的情况汇报。924日,市十四届政协第三次常委会议对市人社局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在认真听取市人社局季相云局长的工作汇报后,市政协民主评议市人社局工作调研组副组长高晟作了专题评议发言,政协常委、调研组成员卢澄晓、余玲作了发言,既对市人社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又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市人社局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面对机构整合、人员融合的改革任务,面对涉及人才、就业、保障、维权等繁重工作,面对几乎覆盖全市各类人群的服务要求,贯彻“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方针,确立以良好的政风取信于民,以良好的政绩造福于民的工作导向,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人社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建议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进一步关注困难人群,提升充分就业水平;注重政策创新,提升保障惠民水平;注重指导服务,提升维权维稳水平;注重硬件建设,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注重自身建设,提升队伍履职水平,为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努力。

薛良主席认为民主评议市人社局工作组织有序,参与广泛,协调配合,成效较好。他要求市政协社会法制与海外联络委员会认真跟踪、做好评议成果的转化工作,希望市人社局要树立更高标杆,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城乡就业水平和提升保障惠民水平,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人社工作的满意度,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