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提案审查报告
关于政协江阴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13 来源:

2013113日市政协十四届六次常委会议通过

提案委员会

 

政协江阴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以来,市政协各组成单位和全体委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我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宏伟目标,运用提案形式积极参政议政。截至112日下午17时,大会共收到提案365件,其中集体提案59件。经提案委员会初步审查,认为所提提案紧贴江阴转型发展新形势,切实关注江阴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和全市人民民生福祉,提出了一系列具有科学性、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围绕我市经济转型发展、再造区域竞争新优势,提案主要有《关于加快企业转型提升,重塑核心竞争力,助推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的建议》、《关于加快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推动本土企业做大做强的建议》、《关于我市工业园区转型升级的对策与建议》、《关于加大传统企业技术改造,加快江阴企业转型升级的建议》、《关于加快我市中小企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大对科技创新型企业扶持力度,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建议》、《关于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实现工业经济优化提升的建议》等。

在全市城乡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出了《关于建立完善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形象细节系统的建议》、《关于多措并举、循序渐进、力求资金平衡,合力打造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的建议》、《关于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一要建设二要盘活的建议》、《关于乡村道路建设和管理的建议》、《关于继续实施老小区改造提升工程的建议》、《关于解决城市拥堵点,确保交通顺畅的建议》和《关于推行绿色经济、倡导绿色消费,建设生态文明城市的建议》,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治理和监测我市空气质量的建议》、《关于改善中小企业污染治理模式的思考和建议》、《关于建立强污染生活用品社区回收机制的建议》、《关于对建筑垃圾进行资源化利用的建议》等。

就全市民生改善和社会管理创新等重要热点问题,主要提出了《关于优化大学生就业情况的建议》、《关于大力发展居家养老事业,建立完善我市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议》、《关于加强对“失独”家庭关怀的建议》、《关于提升社区卫生服务水平,造福全市城乡百姓的建议》、《关于创新我市拆迁安置房建设的建议》、《关于提升我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水平的建议》、《关于在居民住宅小区管理中加大司法介入力度的建议》、《关于做好农村社区公共设施管理工作的建议》等提案。同时,在完善全市食品监管体系、推进备用水源地建设、进一步优化城市公交、提高我市教育质量、办好学前教育以及垃圾分类处置、路边菜场规范管理、市民交通秩序行为规范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闭幕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对提案进行立案审定,送交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办理。对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以及委员平时提案,也将及时审查立案,送交有关单位办理。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