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政协江阴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3-01-13 来源:

市政协主席    

2013113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江阴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共江阴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今天就要胜利闭幕了。

会议期间,市委、市政府领导莅临大会,认真听取委员建议,真诚协商发展大计。中共无锡市委副书记、江阴市委蒋洪亮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新一届政协开局之年工作充分肯定、高度评价,对进一步发挥政协积极作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更高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对广大政协委员的关心与厚爱。委员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更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积极履行职能,全力展现政协委员心系科学发展、情牵民生民情的精神风貌。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市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的攻坚突破之年。中共江阴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明确了开创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局面的目标要求和指导原则,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组成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履职尽责、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为科学发展谋大计,为创新转型献良策,为民主法治建诤言,为社会和谐聚共识,在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奋力开创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局面的征程中作出积极贡献。

一、要把握新机遇,发挥新优势,在坚持解放思想、推进转型发展的征程中尽职尽责

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是关系我市发展全局的战略抉择;加快产业转型,奋力推进经济优化提升是江阴构筑优势、赢得未来的重要基础。政协委员队伍中有学识丰富的专家学者、阅历广博的资深人士,是推动思想解放的中坚力量,服务转型发展的智力源泉。要坚持紧扣中心和大局献智出力,围绕经济转型、城乡建设、生态文明、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突出创新驱动、节能减排、环境整治、社会管理等重点课题,深入进行调查研究,积极开展民主监督,更好地推动全市重要工作的部署、重大项目的推进、重点任务的完成。广大委员特别是企业家委员要抢抓宏观环境的倒逼机遇,在推进二次创业、加大创新投入、提升核心竞争力、引领行业发展上主动作为,力求成为技术、资金、项目及人才的源头活水和桥梁纽带,把政协的独特优势,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率先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江阴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二、要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在坚持改革开放、提升城市品质的征程中有勇有谋

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加快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的重任,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既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执着精神,更要有心无旁骛、埋头实干的奉献精神,以奋发有为、改革创新的精神状态争当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的参与者、支持者和实践者,勇当人民群众的知心人、热心人和贴心人。要智者尽其谋,勇者竭其力,仁者播其惠,积极投身于现代化建设第一线,建功立业、争创佳绩;踊跃参与政协活动,出谋划策、协调关系;身体力行社会道德规范,遵纪守法、奉献爱心,始终以昂扬的斗志、一流的素质和良好的形象发挥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突破推进作出积极努力。

三、要把握新机遇,实现新跨越,在坚持凝聚力量、谋求民生幸福的征程中创新创优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行团结和民主,是人民政协继往开来的方向和使命。我们要发扬广泛民主,使加强团结更有力量,通过自觉协商、真诚协商、规范协商,真实反映各党派、各界别有代表性、倾向性的问题,使党委、政府能够获得来自不同渠道、不同层面、不同群体、不同视角的政治诉求和民生需求,形成正确的施政理念和科学的决策措施,不断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我们要实现紧密团结,使发扬民主更有基础,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把民生环保、收入倍增、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领域,悉心听民声、察民情,真诚凝民心、聚民力,倾情纾民困、解民忧,引导广大群众全面客观地看待形势,更好地理解改革和发展。通过积极努力,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凝聚起万众一心、团结实干的强大力量,共同增进民生福祉、构建和谐社会。

四、要把握新机遇,迈向新未来,在坚持攻坚克难、建设生态文明的征程中共建共享

生态文明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布局的重要一翼,更是江阴必须坚持的理念和方向。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大确定的发展战略上来,自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带头攻坚克难突破瓶颈,带头立足长远资政建言,带头视察督促厉行节约,带头精明增长永续发展,坚持在优化经济发展、彰显城市特色、提升民生事业进程中,以生态文明的视角履行政协职能,以科学的政协工作思路,不断促进我市产业更加先进、城市更加现代、生态更加文明、市民更加幸福,为建设美丽江阴作出更大贡献。

各位委员、同志们,伟大的事业唤起携手并进的无穷力量,生动的实践激发开拓创新的不竭智慧。让我们在中共江阴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新起点,谋求新作为,团结一切发展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续写政协工作新篇章,努力在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的伟大实践中再立新功!

最后,我代表政协江阴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莅临大会指导的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的领导和离退休老领导,向所有关心、支持本次大会胜利召开的有关单位,向为大会辛勤服务的工作人员,向热心报道大会情况的新闻界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现在,我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江阴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