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民主评议
市政协民主评议市科技局工作
发布日期:2013-09-25 来源:

为切实履行人民政协民主监督职能,根据《政协江阴市委员会2013年工作要点》和《2013年市政协重点工作计划》,市政协组织开展了对市科技局工作的民主评议。

7月3日,市十四届政协第十六次主席会议协商通过了《关于民主评议市科技局工作的方案》,成立了民主评议市科技局工作调研组。7月4日开始,评议调研组对市科技局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在听取市科技局主要领导工作汇报的基础上,先后召开了市科技局中层干部座谈会,高新区、临港经济开发区、各镇(街道)科技助理和市相关部门科技工作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界别委员座谈会,走访调研了部分“三创”载体建设和科技创新企业发展情况;学习调研了广东顺德、南海在科技创新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市范围内发放了500份征求意见表,广泛听取基层对市科技局在政策法规宣传执行、部门职能履行及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回收的464份测评表中,对市科技局工作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的分别占到了97.41%、2.59%,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100%。

9月10日,市十四届政协第十八次主席会议听取了民主评议市科技局工作调研组的情况汇报。9月25日,市十四届政协第九次常委会议对市科技局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在认真听取市科技局赵志军局长的工作汇报后,市政协民主评议市科技局工作调研组作了专题评议发言,政协常委也踊跃发言,既对市科技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又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现场对市科技局工作进行了评议投票,对市科技局工作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100%。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市科技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履行职能,创新工作思路,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进科技创新载体和平台建设、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努力优化创新环境、提高科技管理工作水平,工作求实、务实、真实,服务基层作风得到肯定,科技工作总体处于全省前列,为我市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政策激励,切实增强科技创新的驱动力;强化载体建设,切实增强区域科技进步的创新力;强化高新技术产业的培育力度,切实增强区域经济发展竞争力;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切实增强科技创新的保障力;强化自身建设,切实增强部门服务能力,为推动江阴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科学发展、领先发展作出新贡献。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