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提案工作动态
市政府、市政协联合举办2013年度提案办理专题督查会和重点提案推进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3-09-30 来源:政协

 

 

为进一步推进提案落实,保障重点提案办理成效。市政协先后会同市政府和办理单位举行了2013年度提案办理专题督查会和2013年重点提案协商推进会。通过集体提案单位、提案委员与承办单位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在互动中继续推进12件重点提案和6B类提案的办理落实。市政府唐仲贤副市长、市政协张英毅副主席均出席会议。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政协委员提案385件,立案292件,交办275件。其中12件被列为重点提案,分别是:民盟江阴市委关于大力发展居家养老事业,建立完善我市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议》;李宏委员《关于让江阴城市更畅通的几点建议》;民建江阴市委《关于完善我市食品安全监管体系的建议》;江阴市工商联《关于提增企业家信心,进一步壮大江阴实体经济的思考和建议》;农工党江阴市委《关于提升社区卫生服务水平,造福全市城乡百姓的建议》;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关于阳光征收(拆迁)助推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步伐的建议》;王新达和黄兵委员《关于加大城市交通秩序行为规范的整治力度的建议》;九三学社江阴市委《关于加大政府扶持力度,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建议》;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提高我市教育质量的几点建议》;民进江阴市委《关于提升我市住宅小区物管水平问题的建议》;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关于加强我市医患纠纷调解机制建设的建议》;市政协经科委《关于扶持发展我市有机肥产业和鼓励农户使用有机肥的建议》。这12件提案在法定时间611日前全部答复完毕。座谈会上,提案人与承办单位进一步就提案办理的深化落实畅谈交流。

会上,唐仲贤副市长要求各承办单位对政协提案办理要注重实效,进一步提高办理满意率。张英毅副主席希望市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注重重点提案办理意见的落实,加强沟通交流,深化重点提案的落实成效。

今年选择专题督查的B类提案督查专题主要有:全市“居家养老”事业发展、公共体育设施保障与管理、马路菜场管理、滨江路及江锋路段交通安全设施和城区“五小车辆”专项治理专题。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