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提案审查报告
关于政协江阴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4-01-29 来源:

2014123日市政协十四届十二次常委会议通过)

提案委员会

 

政协江阴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以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组成单位和全体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我市奋力实现新一轮改革发展新辉煌目标,运用提案形式积极参政议政。截止122日下午17,大会共收到提案333件,其中集体提案80件。经提案委员会初步审查,认为本次大会提案议题广泛、内容丰富、注重质量。提案更加关注我市改革发展的重点、热点议题,更加关注全市人民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反映社会各界意愿心声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关于经济发展方面38件,主要建议有:《关于我市加快对接上海自贸区的几点建议》、《关于我市高标准推进研发机构建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深化品牌战略,促进江阴经济实现新跨越的建议》、《关于推动改善金融环境,促进民营企业进一步发展的建议》、《关于促进我市企业转型发展的建议及对策》、《关于促进以制造业为主的实体经济发展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快中小微企业与我市职业院校产学研合作,实现技术创新的建议》、《关于大力推进全市电子商务服务业的建议》、《关于切实提升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水平的建议》、《关于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方向的建议》和《关于整合旅游资源、加快江阴旅游业发展的建议》等。

科教文卫体与民生事业方面113件,涉及议题有:《关于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服务水平的建议》、《关于加快智慧城市建设的建议》、《关于我市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的建议》、《关于关注并改善我市青少年学生体质健康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农村文化建设的建议》、《关于积极引导和扶持民办博物馆健康发展的建议》、《关于抢救性建设一批重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议》、《关于选址规划建设新中医院的建议》、《关于加快我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体育设施运行保护及管理的建议》以及《关于加强政策引导、激发社会活力,加快推进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关注江阴老龄化程度,呼吁老旧住宅逐步安装电梯的建议》、《关于多途径帮助经济薄弱村培育“造血机制”的建议》、《关于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建议》和《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的建议》等。

城市与生态文明建设及创新社会管理方面182件,提案主要有:《关于建议市政府向上级争取京沪高铁江阴站的建议》、《关于实施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消防设施维护管理的建议》、《关于增加新建住宅小区车位配比率的建议》、《关于强化我市物业管理的建议》和《关于注重水安全、改善水环境,全力提升城市内在品质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市郊环卫工作规范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餐厨废弃物集中收运处置的建议》、《关于24小时监测高污染高排放企业,改善空气环境的建议》以及《关于加强诚信体系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建议》、《进一步健全和发展社区志愿者组织的建议》等。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对提案进行立案审定,送交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办理。对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也将及时审查立案,送交有关单位办理。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