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提案工作动态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正式交办
发布日期:2014-03-28 来源:政协

328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要求各承办部门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办理要求、强化督查落实,确保高质量办理各项建议和提案。市领导孙小虎、朱敏、张英毅出席会议。

去年,市政府及具体承办部门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狠抓落实、合力推进,创新办理方法、讲求实际效果,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了市政协委员275件提案的办理工作,有效解决了一批事关全市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今年,市政协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352件,经政协第二十四次主席会议协商决定,立案交办278件,并确定了12件重点督办提案。内容涉及我市经济转型、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社会事业等诸多领域。按照会议部署,所有建议、提案将于三个月法定时间内完成第一阶段办理工作。

会上,孙小虎副市长回顾了去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并对今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和要求。张英毅副主席要求,要加强重点提案督查推进,争取督查工作有新提高;总结坚持提案办理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规范办理程序;积极做好文本规范、见面征询和“提案回娘家”等办理环节上的相关工作。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