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民主评议
市政协民主评议市安监局工作
发布日期:2014-07-09 来源:

为切实履行人民政协民主监督职能,根据《政协江阴市委员会2014年工作要点》和《2014年市政协重点工作计划》,市政协组织开展了对市安监局工作的民主评议。

4月8日,市十四届政协第二十五次主席会议协商通过了《关于民主评议市安监局工作的方案》,成立了民主评议市安监局工作调研组。4月22日开始,评议调研组对安监局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在听取市安监局主要领导工作汇报的基础上,评议组先后召开了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安监局中层以上干部、各镇(街道)安监所长(中队长)和部分高危重点企业负责人及相关界别委员座谈会,到张家港等地学习借鉴了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在全市范围内发放了580份征求意见表,广泛听取基层对市安监局在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执行、部门职能履行及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580份民主评议意见表全部回收,对市安监局工作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97.6%。

6月9日,市十四届政协第二十七次主席会议听取了民主评议市安监局工作调研组的情况汇报。7月9日,市十四届政协第十四次常委会议对市安监局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在认真听取市安监局严建定局长的工作汇报后,市政协民主评议市安监局工作调研组作了专题评议发言,政协常委也踊跃发言,既对市安监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又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全体常委会组成人员现场对市安监局工作进行了评议投票,对市安监局工作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100%。大家一致认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市安监局积极作为,保持了我市安全生产、安全管理平稳向好的态势。希望我市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对安监工作的重视,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为江阴改革发展大局营造良好环境。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