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提案审查报告
关于政协江阴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15 来源:

(2015年1月14日市政协十四届十八次常委会议通过)

 

提案委员会

政协江阴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以来,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组成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科学把握新常态、合力建设新江阴主题,运用提案形式积极参政议政。截止1月14日上午10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328件,其中集体提案63件。提案委员会经初步审查,认为本次大会提案议题丰富、注重质量、建议切实。提案全面关注我市改革发展的重点课题和全市人民的民生福祉,就如何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阴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在加快转型升级、提升发展活力方面,主要建议有:《关于江阴港加快对接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几点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技术改造,推动我市传统产业高新化的建议》、《关于在我市实施大数据战略的建议》、《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培育和壮大我市生物医药产业的思考和建议》、《关于借助发展工业机器人产业东风,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的建议》、《关于探索商业模式创新驱动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建议》、《关于完善科技小微企业信贷支持机制的建议》、《关于加大对文化出口企业政策扶持力度的建议》、《关于市场化机制推进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新模式的建议》、《关于推动江阴城市综合体健康有序发展的建议》和《关于整合资源、创新机制,在提升发展中打造江阴旅游升级版的建议》等。

在办好社会事业、注重民生改善方面,提案主要有:《关于实现我市更高质量就业水平的五点建议》、《关于加快发展我市高等职业教育,培养大批高技能人才的建议》、《关于加大投入,加快推进江阴市域教育布局调整步伐的建议》、《关于加强科普教育基地利用,提高城市文明素养的建议》、《关于完善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体系的建议》、《关于江阴市少年宫现状的分析及建议》、《关于强化公共体育设施使用管理的建议》、《关于崇尚文化消费,提升市民素质的建议》、《关于加强生育缺陷干预,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建议》、《关于优化就医流程,缓解看病难问题的建议》、《关于创新医保模式,提高基金运行效率的建议》和《关于对我市民间公益组织及志愿者组织扶持的建议》、《关于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和设施,提高居家养老质量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养老事业行业协会组织建设,进一步促进城市养老标准化多元化健康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力度的建议》以及《关于构建我市食品安全长效机制的建议》、《关于关注学生食堂卫生安全,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的建议》等。

在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社会综合治理方面,委员和有关组成单位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企业污染治理力度的建议》、《关于统一规划处理我市污水处理厂污泥的建议》、《关于建设垃圾分类回收无害化处理产业链的建议》、《关于从源头减少垃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改善我市水生态管理的建议》、《关于城市光污染的几点建议》、《关于采取扎实措施加强公共场所控烟力度的建议》和《关于农村家河疏通清理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农村环境长效管理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强拆迁安置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关于农村安置小区接装管道燃气的建议》、《关于城区菜场建设和管理的建议》、《关于保护黄山天际线,做美沿江风光带的建议》以及《关于优化城镇公交布局,提升公交运行功能的建议》、《关于尊重行人生命权,提升我市交通文明程度的建议》等提案。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对提案进行立案审定,送交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办理。对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也将及时审查立案,一并送交办理。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