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提案审查报告
关于政协江阴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6-01-22 来源:

(2016年1月18日市政协十四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通过)

提案委员会

政协江阴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以来,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运用提案形式积极参政议政。截止1月18日上午11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291件,其中集体提案58件。经提案委员会初步审查,认为本次大会提案议题丰富、注重质量、建议务实。提案全面关注我市改革发展重点课题和全市人民的民生福祉,就江阴如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在全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不断增强发展后劲活力方面,建议主要有:《关于江阴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的建议》、《关于完善“十三五”期间江阴新型城镇化建设金融措施的建议》、《关于做强做专现代金融服务业的建议》、《关于加快我市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几点建议》、《关于坚持绿色发展 转变招商方式 共建可持续发展环境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中小微企业品牌建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江阴“经济强”的对策和建议》、《关于杠杆撬动,发挥资本效应,提振江阴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建议》、《关于精准扶持,多元化助推企业创新的建议》和《关于我市房地产去库存的几点建议》等。

在扎实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方面,提案主要有:《关于深化城市管理,促进文明城市创建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增强城镇人口集聚能力的建议》、《关于重视城市地下空间科学开发利用的建议》、《关于建立城市内涝监测系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有关建议》、《关于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工程的建议》、《关于推进我市城区智能停车系统建设的建议》、《关于构建城市慢交通体系的建议》、《关于加快对城区搅拌站、堆场进行集中整治的建议》、《关于江阴城市绿化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启动环城森林公园建设的建议》和《关于进一步重视城区河道清淤工作,还江阴绿色生态的建议》等。

在坚持民生优先,全面抓好各项社会事业均衡发展方面,委员和有关参加单位提出了《关于对我市发展养老产业的几点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我市新建小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建立助残实用技能孵化基地,加快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步伐的建议》、《关于提升我市社工服务水平的建议》、《关于做好“全面放开二胎”新政应对措施的建议》、《关于办好高质量学前教育的建议》、《关于优化我市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设置的建议》、《关于我市“医联体”建设的调研与建议》、《关于构建“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学会推动”的模式促进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尽快设立敔山湾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建议》、《关于加强住宅小区电梯安全管理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满足市民休闲文化需求,推进乡村休闲短程旅游产业发展的建议》和《关于调动企业和社会力量,构建具有江阴特色的扶贫新机制的建议》等提案。

委员还就交通建设、停车管理、小区物业、食品安全以及文化市场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对提案进行立案审定,送交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办理。对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也将及时审查立案,一并送交办理。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