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委员约谈
市政协召开委员约谈会关注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2016-03-18 来源:

2016年3月16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政协委员约谈会,部分来自政协城镇建设与环境保护委的委员和关注城市建设的提案委员围绕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结合自己的调研和感受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协副主席喻伟力出席并主持会议。

委员约谈会是发展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这次政协举行的约谈会,就是围绕社会各界和群众关注度较高的城市建设主题,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推动江阴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有新提升。

委员们认为,江阴这几年在城市建设方面投入不少、力度不减,城市框架逐步拓展、快速路网初步形成,但与周边同类城市相比,依然存在不少差距。委员们建议,城市规划要体现权威性、长远性、综合性、全局性、科学性,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理念;规划、建设和管理是一项综合性极强的社会系统工程,城市规划好比一个骨架,城市建设就是塑造血肉的过程,城市管理则是披上了一件衣裳,兼顾好三者的关系,才能为城市增光添彩;城市规划、建设要注重社会事业的同步配套,统筹兼顾城乡一体发展;城市“断头路”要尽早打通,多建直路,少造弯路;城市建设和管理要引进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加大宣传力度,部门协同,群众参与,共同建设新江阴。

委员们还提出,先进城市的一个共同点就是有山有水,江阴同样具备这个资源优势,要做好“减法”,装点“山水”,保护江阴独特的城市天际线。要加快建设海绵城市,最大限度地减少城市开发建设对生态环境的破坏。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