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研究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16-05-27 来源:

2016年5月13日上午,中共江阴市政协党组书记薛良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协第四十五次党组会议,研究市政协党组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党组副书记须振宇,党组成员孙志红、缪红、黄林法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英毅、喻伟力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党中央作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

会议指出,市政协党组、政协机关党总支部、全市政协系统的党员干部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中央决策部署的深远意义,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投身学习教育,把每位党员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出来,为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更好地履行政协职能、发挥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结合实际,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要紧扣“基础在学”的要求,把握“学”的内容、“做”的标准,把党章党规作为一门必须学好的必修课,通过学党章明标准、学党规立规矩、学华西树形象,真正树立党员的先锋形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系统学,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和岗位工作实际学,切实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政协机关的党员干部特别要重点学习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战略部署和制度安排、提出的新思想和新要求。通过学习,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把握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二要紧扣“关键在做”的要求,创新学习方法,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协系统的全体党员要自觉践行,立足岗位,发挥作用,做“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三要紧扣“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的要求,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要解决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尚未解决的问题。带着问题意识对机关各项规章制度进行进一步梳理,以刚性的制度规定和严格的制度执行,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四要紧扣“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做在平常,真正让党内组织生活“健康起来、规范起来、严肃起来”。五要紧扣“统筹兼顾、推动工作”的要求,总结运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学习教育与履行职能、推动发展紧密结合,统筹摆布好学习教育与政协履职的关系,以学习教育促进工作改进和履职能力提升,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优秀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加强督促检查,促进每位党员学习到位、查摆到位、整改到位、落实到位。

会议根据市委统一部署,结合政协机关工作实际,研究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主要任务、方法措施和组织领导,通过了《中共江阴市政协党组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