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领导视察
市政协领导视察经济薄弱村扶持工作
发布日期:2016-05-30 来源:政协

5月27日上午,市政协领导视察经济薄弱村扶持工作情况。市政协党组书记薛良,副主席须振宇、黄丽泰、张英毅、喻伟力、陈兴初,党组成员孙志红、缪红,政协机关各部门主任、副主任、主任科员,有关政协委员参加视察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吴芳陪同视察并参加座谈会。张英毅副主席主持座谈会。

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临港街道横塘村便民中心、徐霞客镇南苑村二期标准厂房、云亭街道毗山村公共租赁房,并听取了市委农工办许忠新主任关于扎实推进经济薄弱村脱贫致富情况的汇报。市政协经济科技委、政协委员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

薛良书记认为,江阴经过八轮结对帮扶,全市薄弱村扶持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但从江阴实际情况看,扶持工作依然任重道远。相关部门要确立强烈的使命和责任意识,制订稳定有效的政策措施,增强“造血”功能。要选准配强“两委”班子,发展壮大村级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加快推进薄弱村脱贫致富。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参与,积极为精准扶贫尽职出力,全力以赴完成挂钩帮扶工作任务,为江阴扶持工作作出政协应有贡献。

今年,市委、市政府结合江阴实际,出台《关于继续实施帮扶经济薄弱村工作意见》,选定50个稳定性收入低于200万元或人均稳定性收入低于500元、维持正常运转有困难、符合市镇产业发展规划的村作为经济薄弱村,开始第九轮结对帮扶工作。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