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领导视察
市政协视察医联体推进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6-10-28 来源:政协

10月26日下午,市政协视察医联体推进工作情况。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副主席须振宇、张英毅、喻伟力,党组成员符跃进,教文卫体委有关委员,派驻市卫计委的民主监督员参加视察活动。副市长龚振东到会听取意见。会议由喻伟力副主席主持。

市政协实地视察了市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第四人民医院医联体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卫计委主任严军明作了医联体推进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协教文卫体委主任张建平作了中心发言,高恒、计忠宁、黄文龙等政协委员也在会上发表了意见和看法。

徐冬青主席表示,我市把医联体建设作为解决人民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的重要抓手,明确了一批重点专科,下派了一批科技院长,下沉了一批优质资源,建设了一批联合病区,出台了一批政策措施,医联体运行和管理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相关部门以民生需求为导向,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医改信心和决心。要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医联体高效运行;加强组织领导,为推进医联体建设提供保障;注重人才建设,增强医联体建设后劲。建议设立政府专项基金推进医联体建设,充分授予总院长管理自主权,尤其是人事管理权;探索合理的薪酬机制,提高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加快信息化惠民建设,积极推进和探索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问题;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老百姓对医联体建设的认知和认可度。

市人社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物价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会听取了意见和建议。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