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提案审查报告
关于政协江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7-01-12 来源:

(2017年1月9日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通过)

 

提案审查委员会

政协江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以来,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坚定不移做强做大实体经济、坚韧不拔大力弘扬江阴精神,奋力当好县域发展排头兵和领头羊的目标,积极提出提案。截止1月9日上午11时,提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提案318件,其中集体提案72件。经初步审查,认为本次大会提案建议务实、质量较高、富有新意,就我市改革发展大局、各项社会事业和民生福祉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在做强实体经济、推进转型升级方面,建议主要有:《关于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推进我市产业强市步伐的建议》、《关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我市现代产业新高地的建议》、《关于强攻项目、聚焦服务,进一步做强江阴实体经济的建议》、《关于依托江阴港口功能,做大进口商品平台的建议》、《关于加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力度,进一步增强我市实体经济后发优势的建议》、《关于我市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搭建金融投资平台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的建议》、《关于面向未来积累人力资本,加强产业工人培育的建议》、《关于培育江阴工匠精神,推动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建议》等。

在加快城乡建设、改善生态环境方面,提案主要有:《关于进一步统筹城乡建设,推进新型特色镇街及打造美丽乡村的建议》、《关于强化农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建议》、《关于设立江阴生态日的建议》、《关于我市乡村“断头河”治理的相关建议》、《关于重点突破、彰显特色,加快“一江两河”区域建设的建议》、《关于构建海绵型绿地系统,提升我市人居环境质量的建议》、《关于全民参与我市垃圾分类的建议》和《关于加快发展现代高效农业集约化的建议》、《关于整合资源、创新机制,在提升发展中打造江阴旅游升级版的建议》等。

在增进民生福祉、全面抓好各项事业进步方面,委员和有关参加单位提出了《关于加快建设安置房,助推“1310工程”的建议》、《关于“医养融合”养老模式的几点建议》、《关于对我市困难群体实施精准深度救助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的建议》、《关于推进中医事业发展的几点建议》、《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分级诊疗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强江阴市院前医疗急救系统队伍建设的提案》、《关于加快智慧校园建设的几点建议》、《关于发展我市高等教育的若干建议》、《关于进一步完善学校、医院和养老院等场所消防安全手续和推进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的建议》、《关于大力扶持和优先发展我市公共交通的建议》和《关于打造“民乐之乡”文化品牌的建议》、《关于加快提升城市文明品位的建议》、《关于开展“讲江阴故事,扬江阴精神”活动的建议》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的建议》等。

委员们还就文明城市创建、全市交通秩序、老小区改造与加装电梯、全民科学健身、传统文化进课堂和食品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大会闭幕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对提案进行立案审定,送交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办理。对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也将及时审查立案,一并送交办理。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