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领导讲话 > 主席讲话
在市十五届政协第一次主席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发布日期:2017-02-09 来源:

市政协主席 徐冬青

2017年2月7日

政协机关是服务政协履职的综合办事机构,担负着参谋、协调、组织、综合、服务等重要工作,起着沟通上下、联系左右的枢纽和桥梁作用。把政协机关工作职责履行好,是全体政协机关工作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我用八个字来要求大家,那就是:团结、紧张、严肃、活泼。

1、团结,就是要人心齐、善学习,凝心聚力,共同努力。毛泽东主席讲过:团结出战斗力。团结是办好一切事情的前提和基础。团结才能干事业,才能干成事业。政协机关全体同志要注重学习,打造学习型机关,学习中央、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人民政协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中央和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平时,机关的同志们要认真收看中央台《新闻联播》,关注《人民政协报》、《江阴日报》等党报的重点报道,深刻领会中共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关于做强做大实体经济、大力弘扬江阴精神的论述,了解、掌握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认真学习中共江阴市委系列会议精神。只有了解好、学习好,才能为政协履职工作服务好。

2、紧张,就是要高标准、严要求,讲求效率,提高质量。市政协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的规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履职活动一定要做精做实做好。在工作质量上,那就必须高标准、严要求,不推萎、不拖沓。在政协机关工作,是缘分,大家要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工作上一级对一级负责,上一级交待的工作,特别是临时性的工作任务,都要以我为主,积极主动,认真完成。政协领导之间、各专委会之间、办公室各科室之间,工作分工不分家,密切配合,相互帮助。要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要形成一种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通过“比、学、赶、赛、超”,促进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3、严肃,就是要守规章、用心做,不能马虎,不得敷衍。政协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工作,工作中严谨、细致,不出差错。无论是组织活动,还是办文、办会,都要规范有序,尽可能考虑的周密一些、细致一些,做到一丝不苟,滴水不漏。注重政协机关作风建设,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遵守政协各项规章制度。本届政协会陆续健全、完善一些制度,制度关键还是要落实好、执行好。要遵守机关作风建设各项规定,争取在明年的万人评议机关活动中再上一个台阶。

4、活泼,就是要勇创新、善突破,生动活泼,丰富多彩。团结民主是政协工作的主题。活泼要体现在讲民主上,政协内部事务协商时要充分发扬民主,博采众长、集思广益。活泼要体现在创新上,要用创新的思维来思考、谋划,体现时代性,这样才能事半功倍、富有成效。活泼还要体现在党员活动、工会活动、妇女活动上,丰富机关同志们的业余生活,提高生活质量和品味。机关的后勤保障很重要,老干部要服务好,委员要服务好,要让到政协机关办事的委员、同志都能感受到暖意、满意,让政协机关成为名副其实的“委员之家”。

我相信,在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政协机关一定会展现新面貌,本届政协工作一定会开创新局面!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