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领导视察
市政协视察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
发布日期:2017-03-31 来源:政协

3月31日下午,市政协视察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副主席张英毅、喻伟力,党组成员符跃进、孙志红,秘书长黄林法参加视察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费平,副市长赵强陪同视察。喻伟力主持座谈会。

与会人员视察了新桥镇圩里二村垃圾分类试点小区、新桥文明驿站,城区锦江花园小区垃圾分类试点情况,并听取了市公用事业局关于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协城镇建设与环境保护委主任朱健作了中心发言,政协委员宋立人、赵薇娜等就扩大群众参与面宣传、加强垃圾分类推广力度、注重环卫设施同步推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徐冬青主席表示,市公用事业局在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近期大分流、远期细分类”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符合江阴实际,终端处置设施的建设迈出了可喜一步,城区新增的20个试点小区为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出优秀示范,工业垃圾和建筑垃圾实现了分流,接下来要加强垃圾收运体系的建设,完善相关制度规定,激发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动力。希望各级凝聚共识,坚定信心,进一步提高对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的认识。要加大投入,多措并举,加快建设符合江阴实际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的收运体系。要建章立制、使之有章可循,理顺体制、完善工作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完善保障机制,由点及面、提高覆盖范围,有序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努力实现垃圾处置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要加强领导,协同联动,努力形成推动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的强大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强化监督到位,强化宣传发动,深入推进全市垃圾分类处置工作。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