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冬青主席深入企业开展大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10 来源:

2017年3月14-15日,根据市委“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的统一部署,市政协主席徐冬青轻车简从,走进挂钩企业,下车间,摸实情,解难题,共谋发展之策。

两天时间里,徐冬青主席走访了双良集团、申达集团、新华发集团、华兰药用新材料、长江投资集团等“百强企业”,中船澄西船舶修造、爱科森博顿聚合体等“百佳企业”,以及服务业重点企业金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农业重点企业申港三鲜养殖有限公司以和江阴港港口集团。徐冬青主席详细询问、认真记录企业近年来的销售、税收等生产经营总体情况,资金、土地、劳动力等生产要素情况,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倾听企业对政府效能、发展环境、金融服务等的意见和建议,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商讨解决问题的对策和措施。

双良集团机械制造和化工产业迎来新的机遇,订单不断增加。申达集团荣获“江苏省供给侧改革模范单位”称号,一季度实现了开门红。华兰药用新材料以科技引领发展,去年赢利5800万元,建设国家级辅助实验室。长江投资集团巧打技术创新、资本经营、互联网+“组合拳”,实现了产销两旺。中船澄西船舶修造依托专业的研发团队,加快转型提升,多元化发展,今年修船将增长15-20%销售、非船销售有望增长20—30%。金一文化通过并购、加盟等方式,进一步奠定了国内珠宝行业地位。申港三鲜养殖每年养殖河豚35吨、鲥鱼15吨、刀鱼1吨,去年养殖的河豚获得了农业部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水产区金奖。港口集团去年吞吐量达到5100万吨,实现利润6000万元,进入内河港口第一序列。

徐冬青主席充分肯定了企业紧紧抓住科技创新“牛鼻子”,为长远发展注入新动能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对了解到的有关园区排水系统改造、企业税收政策、特种设备检测、新建厂房用地、外籍专家签证、职工子女上学交通、养殖业政策补贴等问题,将及时梳理反映,抓好跟踪落实,助推企业抓准转型突破口,推动我市经济发展上新台阶。

在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由于结对专家、叶片研发总工程师Peter  Grabau不在中国,徐冬青主席专门向江苏分公司总经理李春阳了解情况,要求关心外国专家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情况,让外国专家在江阴工作顺利、生活顺心。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