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连心富民 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28 来源:

3月3日全市动员大会以来,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开展大走访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主要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机关成立了以总支书记黄林法为组长,副书记瞿江烨、胥洪才为副组长的大走访活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以党小组为单位,设立2个工作小组,分别由瞿江烨、胥洪才挂帅,分工开展大走访活动。第一支部副书记陆雁担任办公室主任,行政科长席小华担任联络员,具体负责大走访活动的联络安排和材料整理报送工作。

(二)制定工作计划。根据政协机关领导多、工作人员少的实际情况,政协机关的大走访活动安排力戒形式主义,一切从实际出发。一是协助各位政协领导开展大走访活动。机关抽调6名工作人员担任领导联络员,与领导一起深入企业、村、社区走访。二是区分不同情况,开展机关走访活动。针对挂钩黄山社区地处城郊、创建任务特别繁重的情况,我们把协助社区搞好创建作为大走访的重要内容;针对挂钩申浦村是贫困村、薄弱村的特点,我们把走村进户、帮困解难作为大走访的重点内容。

(三)迅速开展行动。一个月来,累计出动120多人次,已初步完成协助政协领导走访企业、农户以及机关网格协助创建任务的第一阶段计划,并及时整理上报相关数据。一个月来,协助并走访企业42家、农户18家、村社区单位2家,参加村社区两委会、村民座谈会4次,企业高层座谈会42次,搜集各类问题63条,部分有条件的已责成有关部门和街道解决,其余问题已按规定统一上报。

二、下步工作重点

一是继续协助政协领导开展第二阶段大走访活动;二是赴机关挂钩申浦村开展“五送一助”活动;三是上半年重点冲刺黄山社区的创建工作,确保不拖全市后腿;四是下半年全面开展机关党员走村入户工作。五是做好信息上报工作。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