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冬青主席进村入户听意见
发布日期:2017-04-28 来源:

2017年3月28日,市政协主席徐冬青来到挂钩薄弱村——临港街道申浦村和维常村,参加村“两委”班子会议,召开村民代表会议,走访帮扶对象,深入了解基层发展存在的困难和群众诉求,继续开展“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

徐冬青主席参加了申浦村党总支部和村委“两委”班子会议,听取村“两委”班子成员时建明、钱君花、殷勇、殷波对前一阶段村社区管理、维稳、安全、环保等工作情况的交流及对下一阶段工作的安排。徐冬青主席认真记录,对于锦湖苑小区雨污分流、商品房小区属地管理、村“两委”办公用房等具体问题,当场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希望村“两委”班子成员动足脑筋,通过创新和增加对公有资产的管理,加强物业管理,争取企业和上级部门的资金支持,不断做大村级收入;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加强长效管理,不断做美村里环境;提高服务意识,对村里的3000名本地人口和3000名外来人员服务好,确保社会稳定;要加强村“两委”班子自身建设,配齐配强村级班子,带领群众早日脱贫致富。由于结对帮扶对象殷丽上班不在家,徐冬青主席委托村里给她送去食用油、木耳等副食品。

徐冬青主席与维常村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群众对村“两委”班子和对村级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村民代表钟玉林、张银千、王永清、钟耀雪、王志标等慢慢融入了座谈氛围中,你一言、我一语,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张银千说,现在村民收入逐年提高,村干部做了很多工作,建议加强环境卫生管理,提高村民素质,减少垃圾乱扔现象。钟耀雪说,村班子成员很团结,今年正在进行的排涝站建设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赞成和拥护,希望好事能够办好。当听到王永清反映村里水产养殖缺少技术、市场和经营机制时,徐冬青主席希望街道、村委为养殖户联系农林、水产部门,提供技术指导;建议学习璜土镇“故乡情”葡萄合作社的做法,探讨专业合作社经营模式,解决水产养殖户的后顾之忧。

徐冬青主席还来到缪光华、刘荣方贫困户家里,询问家庭情况和目前的困难。当看到年前走访缪光华时,她家裸露在外的照明电路已经重新排好,很是欣慰。他关照刘荣方坚定信心,照顾好自己和患病的妻子,让孩子上好学。他要求街道、村多关心困难群众,把照顾低保户、贫困户的各类政策用足用好,让困难群众深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