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举行“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07-05 来源:政协

2017年7月4日上午,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市政协党组举行“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交流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冬青,副主席张英毅、喻伟力,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兴初,副主席张晓东,党组成员符跃进、孙志红,党组成员、秘书长黄林法出席交流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陈金虎书记在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党课上的讲话,徐冬青、陈兴初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徐冬青主席以《旗帜鲜明讲政治 履职尽责有担当》为题,为市政协党组的同志们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徐冬青主席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求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落实到政协履职工作中,坚决防止和克服忽视政治、淡化政治、削弱政治的倾向,把握做好政协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必须坚持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等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汇聚强大正能量。

徐冬青主席表示,人民政协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切实增强行动自觉,把讲政治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政协履职工作中,更加有效地增进共识、汇聚力量,为推进江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要争做讲政治的模范。市政协机关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论述、李强书记在省管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以及陈金虎书记在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等主要内容,将学习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开展“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结合起来,与加强市政协机关建设结合起来,与做好政协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讲党课、交流研讨、撰写学习心得等方式精心组织好学习活动。

要争做履职尽责的模范。要强化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谋划政协工作,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坚持履职为民,践行群众路线,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重大的、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作为政治协商的“着重点”、民主监督的“着眼点”、参政议政的“着力点”,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63”专项行动、“1310工程”等领域,围绕招商引资、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生态环保、文明创建等工作重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要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新发展,用好政治话语权,把社会各界的力量凝聚到推进党的伟大事业上来,把党的决策主张宣传到社会各方面去。

要争做廉洁自律的模范。政协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事事带头、时时带头、处处带头,通过“一个人”、影响“一班人”、带动“一群人”。自觉做到慎独慎微,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在严格自律中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做到既要“严自律”,又要“担责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做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的共产党人。

  

  

  

  

】 【 打印】 【 关闭窗口